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女孩毒倒全家续:记者探访其生活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闻到死亡的味道了吗?34岁的杨先秀扶着大肚子小心翼翼坐下,像往常一样端起饭碗。这碗用面粉和大米煮成的普通粥里面,已经浸入了有机磷农药,她却丝毫没有闻到死亡的味道。因为,煮饭的人———13岁的女儿洋洋一脸平静的呆在旁边。

  2006年8月26日下午1时,简阳市云龙镇仁和二组的村民杨先秀与丈夫晋兆银、以及70多岁的公公因为食物中毒,被紧急送进简阳市人民医院。当夫妻俩痛苦的挣扎在死亡边缘时
,70多岁的公公因为中毒,于27日上午8时停止了呼吸。

  8月30日,挣脱死亡线的杨先秀顽强顺产下一个7斤重的男婴。

  新生命的诞生,却冲不淡生者身心的巨痛,和一个残酷的真相:13岁的亲生女儿洋洋,正是这个悲剧的制造者,在父母和爷爷的饭里投下了致命农药

  一个家庭的命运就此改变,旁观者为之震惊,剧中人却为之悲凉:投毒时的“绝情”,事后的无动于衷,13岁的孩子为何会对亲人如此绝情。

  投毒杀亲

  冷静 毒倒爸妈她根本没看一眼

  8月31日下午,简阳市云龙镇仁和二组晋兆银家,一楼一底的房子,冷清地矗立着。“我要是在,我也遭了,饭端得好好的,就等你来吃。”70岁的老人谭孝珍,由于去女儿家串门,躲过了死神。

  8月26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晋兆银夫妇和老父亲陆续回到家中,此时,13岁的女儿洋洋已经做好饭,3碗饭放到了厨房的小桌子上,随后她静静地坐到屋外,说自己已经吃过了。

  接近下午1时,晋家惊慌的喊叫打破了乡间的宁静。

  洋洋的大妈王桂英住在附近,吃完饭正在休息,洋洋便跑了过来,有些紧张地喊了句:“大妈,爷爷不好了。”王桂英和丈夫晋兆生连忙跑到洋洋家里,看见弟弟晋兆银捂着肚子蜷在一边,怀有身孕的弟妹杨先秀正在厕所里呕吐,老父亲一直喊肚子痛。

  王桂英回忆道,把3个人抬到床上后,开始掐人中、虎口,情况依旧不见好转,他们开始慌了,拨打120。

  闻讯的乡亲们都来帮忙,一时间,房间里弥漫着惊慌,只有一个人很平静———洋洋。“一直没有说话,喊她拿什么东西,拿了就走了,根本没有看爸妈一眼。”王桂英说,当时慌乱的情况下,谁也没有注意到孩子的异常。

  老父亲认为自己只是肚子痛,不愿意去医院,洋洋便守在家里。晋兆银夫妇俩被送到云龙镇卫生院,医生一看症状,疑是食物中毒,王桂英当初还不相信,“在家里吃饭,怎么会中毒?”王桂英说,谁也不会怀疑到13岁孩子身上,哪个会毒自己的家人呢?”

  投毒杀亲

  心机 农药放入饭中,如何掩盖气味

  爷爷随后被送到医院,洋洋一直呆在家里,直到一个电话,打到家附近的小卖部:血液化验结果,是农药中毒,要求家里帮忙保留残留食物。晋兆生清楚记得,厨房里一小黄盆还装有中午剩下的冷饭,此时再回去找,不仅饭,连小黄盆都不见踪影。

  下午3时左右,当云龙派出所民警赶到晋家时,洋洋已经不见了。离开前,她还打电话给外婆,语气淡淡地说:婆婆你回来嘛,爷爷不好了。

  了解了孩子的基本特征后,民警回忆起,在来的路上,有一个背着行李的小女孩可能就是洋洋。洋洋一路快速步行,在距离家10多公里外的云龙镇场口,警方的车停在了她面前。

  “找到时,她一脸镇静,没有一丝惊慌。”面对警方的询问,洋洋开始并不承认,“是为了了解什么毒,好救你家里人”。听见这样的话,洋洋才坦白:自己做饭时将农药放进了锅里,原因是她想离家打工,

  但是父母不允许,便想“毒晕”家里人,自己就可以出去打工了。

  听见洋洋平静的“认罪”,云龙派出所郑所长并不觉得轻松。在他眼里,13岁的女孩,比实际年龄成熟,看上去有十六七岁。在派专人看守洋洋时,有人试探问了句:会不会打麻将?洋洋一脸轻松的顺口搭了话:会!

  “心里很稳,很冷静。”洋洋的这种特征,是办案民警询问时遭遇的最大难题,除了承认投毒,其它的事情一概回答:不知道。

  案子的最大疑点是:把农药放入饭中,掩盖其浓烈的气味,让父母毫无察觉的吃下,13岁的洋洋如何做到?乐果属于有机磷农药,味道很大、刺鼻。郑所长说,取证时,为了把案发现场的农药带走,他们包了两层塑料纸,放在后车厢,强烈味道还是蔓延出来,让人发干呕。

  对于这一点,洋洋依然用“不知道”回答。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