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延安壶口黄河文化节隆重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青年延安壶口黄河文化节隆重开幕(图)

  青少年代表种植“保护母亲河工程壶口纪念林”。文/图记者刘剑

  

中国青年延安壶口黄河文化节隆重开幕(图)

  “保护母亲河行动———2006中国青年延安壶口黄河文化节”开幕式。

  本报延安讯由共青团中央、水利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以及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办的“保护母亲河行动———2006中国青年延安壶口黄河文化节”,昨天上午在黄河壶口瀑布岸边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的56个民族青少年代表共3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雄浑激昂的开场锣鼓《黄河之水天上来》拉开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帷幕。来自两岸三地的演员通过“同饮一河水”、“同唱一首歌”、“同护一条河”三个章节,歌颂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传播了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展示了保护母亲河行动7年来取得的成就。

  反映黄河民风、民俗、文化等方面的黄河风情展演活动同时进行,民间艺人展示了剪纸、刺绣、布堆画、根雕、石刻等手工艺品绝活。大秧歌、跑旱船、宜川斗鼓、陕北毛驴迎亲等表演吸引了游人驻足观看。

  黄河摄影作品展示反映了壶口瀑布雄伟、壮丽的景观。

  长期以来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的张泽群、孔祥东、王宏伟、张明敏、柯以敏等被聘为“保护母亲河爱心使者”。开幕式后,青少年代表一起种植了“保护母亲河工程壶口纪念林”。壶口纪念林位于壶口瀑布西岸,规划面积200亩,规划种树39807株,采用针阔混交、乔灌结合的造林方式,布出“保护母亲河”5个大字和“中国宜川”4个小字,目的是唤起人们对母亲河的关注。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农业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林业局于1999年联合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7年来,保护母亲河行动共动员了3亿多人次青少年参与,面向海内外筹集资金3亿多元,在母亲河流域建设了2026个、面积达420万亩的造林工程,有效改善了大江大河流域的生态环境状况。

  2001年,“保护母亲河行动”获得首届“中华环境奖”;2005年,“保护母亲河行动”获得联合国首届“地球卫士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