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房暗藏上万假证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5 乌鲁木齐晚报

  

出租房暗藏上万假证假章

  9月5日13时,在小区保安的配合下新市区公安分局二工派出所在河南东路中石化西北石油局南院小区查获一制假证假公章窝点,收缴假证和假公章总数初步估计有上万个,据警方介绍,这是我市历年来基层派出所破获的最大的一起制假证假公章案。

  小区保安

   发现异状及时报警

  昨日下午16时30分许,记者赶到石油局南院小区,小区值班保安杨军告诉记者,二工派出所之前就怀疑南院小区有一假证制造窝点,昨晚乌铁保安总公司又要求他们留心可疑情况,昨晚他们发现小区3号楼1单元503房间的灯一直亮到凌晨4时。

  当日上午12时许,杨军发现从3号楼走出来一男一女,抱着一个灰白色的打印机,男的手里还拎着一个塑料袋,形迹可疑,便给派出所打电话,那个男的见状便拎着塑料袋跑了,而那名女子被赶来的二工派出所民警传唤,随后,警方查获了这个造假窝点。

  民警破案

  查获假证假章逾万

  记者赶到现场时,二工派出所的民警及小区保安正从小区3号楼1单元503房间搬着一个个纸箱下楼。房间内,三位民警和两位保安正在清理四个纸箱内的假公章和假证书。

  二工派出所的董警官表示,在这里查获的假证和假公章加起来估计有上万个,种类涉及毕业证书、结婚证、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军官证、伤残军人等级证、房产证、身份证、出生证、医师执业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等,同时还查获许多假公章、假钢印章。

  在房间门口,30多岁的男房东正在换防盗门的锁,他表示房子是今年7月份以300元的价格租给一个湖南人的,不知道他们在这造假证。

  在二工派出所值班室,记者见到了被传唤的嫌疑人吴某,她今年22岁,今年2月份和男友(跑掉的男子)从湖南来疆制作假公章和假证,男友姓刘,28岁。二工派出所目前已受理此案,被缴获的赃物具体数量正在统计中,据办案民警介绍,这是历年来我市基层派出所破获的最大的一起制假证假公章案。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苏兵 刘青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