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城市圈居民可望在汉捐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6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王兴华通讯员刘彤李翔)户籍再也“阻挡不住”遗体捐献志愿者的爱心。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武汉城市圈遗体捐献工作进展顺利,有望今年内实施。

  我市从2000年开始遗体捐献工作,6年来有3100多名志愿者登记。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遗体捐献条例》将遗体捐献写入地方法规,但主要对象是本地居民,对
外地居民的捐献要求一般予以谢绝。

  而现实情况是,市红十字会经常会接到外地户籍者打来的请求捐献遗体的电话。“遗体捐献不同于物品捐献,工作上的任何疏忽都会给捐献者家属造成巨大的伤害。”市红十字会这位负责人无奈地说,拒绝外地捐献者,他们也于心不忍。之所以这样做,原因有两点:一是摘取器官和遗体转运比较困难;二是当地尚未有地方法规,盲目接受无异于冒险。

  这位负责人说,省、市红十字会联手,已在武汉城市圈的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仙桃、潜江、天门等8个城市开展遗体捐献试点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按照计划,黄石、咸宁就地联系教学使用单位,鄂州、黄冈对口联系武汉大学医学院,孝感、仙桃对口联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潜江、天门对口联系江汉大学医学院。志愿者捐献的遗体用于临床、医学教学和科研。

  这位负责人还说,《武汉城市圈遗体捐献工作操作指南》正在修订中,各地公安、民政、交通、卫生等部门都将大力支持遗体捐献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