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生选时辰接生挑靓姨 开远准妈妈爱“抢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7 云南日报

  昨天早上,开远解放军59中心医院的妇产科主任赵菊芬一大早就起来上班,她要赶在9点钟之前按一产妇的要求进行剖腹产手术。据称,在开远,按时间“抢生”的产妇越来越多。

  据介绍,该产妇的亲属数天前就一再要求,要在早上8点至9点之间让孩子出生。由于该产妇的分娩日期也在预产期内,因此,医生们满足了产妇的要求,准时在需要的时间帮
助产妇将孩子生了出来。赵菊芬还说:最近这些年,在该科生产的产妇,大约有一半都要求预设时间生产。有的产妇家属竟然会选择好几个时间,以备产妇提前生产时有挑选的余地。产妇们说:孩子出生的时间这些生辰都是请人算出来的,在这些时辰出生,孩子的生辰八字好。还有一些产妇和家属要求,接生的医生护士一定是要漂亮的,原因是让孩子出生第一眼时就看到漂亮的人,以后才会长得漂亮。

  为何会有这么多的人要求“抢生”,赵主任说:抢生和让漂亮的医护人员接生都是一种心理作用。但这些要求都无关紧要,一般情况下,都会满足产妇和家属的要求。因为在预产期的前后两个星期出生都是正常的。

  本报红河新闻热线:0873-6762991;发行热线:0873-2218855。

  任锐刚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