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警方首破网聊商业欺诈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9 云南日报

  喜欢视频网聊喜欢见网友的请注意:以后看到“一夜情人”、“等你来爱”这类网名,一定多个心眼

  她们轻易把茶水价抬高好几倍 然后和茶室老板分3成利

  

昆明警方首破网聊商业欺诈案

  她们就是在这上网忽悠聊友 通讯员董 禹 摄

  客厅内有11台电脑,还有9名时髦女子,她们关门上网聊天,究竟在干什么?

  今年7月13日:收入300元,提成90元;7月14日收入400元,提成120元……这些女子又在和谁分成?

  民警调查发现:这些女子原来是一茶室老板张华(化名)雇来的托儿。

  茶室生意不好,张华积极“吸取外地经验”,想出了“二次创业”的点子。

  “恋冰冰”、“等你来爱”、“一夜情”……十多名女子以这样的网名上网聊天,引诱男网友到幕后老板的茶室见面喝茶,一壶平时几十元的茶飙升几倍,卖到380元。警方说,这种行为已经涉嫌利用上网聊天进行商业欺诈。本报提醒:不要以为这样的事离我们很远,请爱聊天的朋友最好多个心眼。昆明市官渡区的一茶室老板张华,面对门可罗雀的茶室,受到婚托诱人消费,幕后老板坐收渔利的启发,竟雇用数十名年轻女子,用QQ视频交友等手法,将天南地北的男网友套进茶室,温柔地“宰上一刀”。

  记者昨日获悉,官渡公安分局民警在9月2日上午对福德村附近升华小区出租房的检查中,查获了这个经营了3个多月的聊天场所,当场抓获10名嫌疑人。这是昆明警方查获的首例涉嫌利用上网聊天进行商业欺诈的案件。目前,官渡警方正就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王 磊(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