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华法院“摇选”拍卖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20 云南日报

  “拍卖公司摇珠选”,继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推出“阳光”选择拍卖公司新举措后,五华区人民法院也于昨日向外界公布:以后也将采取摇号筛选的方式来确定鉴定、拍卖机构,并当场对11件案件进行了现场摇号。

  以往法院的拍卖、鉴定、评估工作,都是由审判法官和执行法官自行指定选择委托中介机构,这种“老做法”在法院延续了好多年。“每次法院拍卖扣押财产时,都会有数十
家拍卖公司上门自荐。我们的门槛都踏破了,不但要浪费很多时间、精力来选择,弄不好,还会被涉案当事人怀疑我们不公正。”为了解决这一弊端,五华法院决定,以后凡需要对外委托鉴定 、拍卖的案件,都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鉴定、拍卖机构。

  据介绍,早在2003年8月,五华法院就将审计、鉴定、评估、拍卖工作从各审判业务庭和执行局单列出来,由立案庭统一负责对外办理委托。这次采取摇号筛选鉴定或拍卖机构,更加充分体现出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全市基层法院中属首家推出这一工作模式。此前,法院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对鉴定人和拍卖机构“洗牌”,重新建立了新一轮的鉴定人名册和拍卖机构名册,确定了12家可以入围的鉴定机构和9家拍卖机构。

  昨天,五华法院对11件委托鉴定、拍卖的案件进行了现场摇号,昆明东陆司法鉴定所、云南正大司法鉴定所、云南鼎丰司法鉴定中心等幸运“中标”。

  柏立诚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