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女子在北市区第二次自杀 大喊“我要自杀”吞下秤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20 云南日报

  面对警察劝说两把尖刀划脖子

  

吉林女子在北市区第二次自杀大喊“我要自杀”吞下秤砣

  自杀女再次被救实习生赵永锋摄

  口含秤砣、双手各持一把水果刀,警察上前一步,她就往自己的咽喉上割上一刀。昨日下午,来自吉林的24岁女子王丽,在昆明北市区再次声称要自杀。在江东丽景园大道上,王丽与警方对峙近两个小时,咽喉上、手腕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自残伤口,鲜血直流。而就在前天,这个名叫王丽的女子就在北京路吞食项链、割腕自杀过一次,对峙两个多小时后被民警救下,送到医院治疗,但不知何故,她又跑出来了,再次在昆明闹市自杀。

  拼命用刀割脖子

  中午1点左右,身穿黑衣服的一名女子沿北市区江东丽景园大道上慢慢行走,走到一家名为榕水居饭店门口时,突然拿出两把尖刀,对准自己的喉咙,大声呼喊:“我要自杀。”饭店里的工作人员都被这一举动吓了一跳。这时,这名女子突然跑到饭店门口,拿起饭店门口的一杆秤,一大口把秤砣吞进口中。民警确认她就是前天自杀过一次的王丽。

  1点半左右,盘龙巡警接到报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此时周围已经围满了市民,这名女子站在中间,谁也不让靠近。警方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封锁。然而,就在警方准备上前询问时,女子手中握有两把明晃晃的水果刀。民警刚要上前,女子大声喊叫:“谁过来,我就自杀。”情绪非常激动。为了稳定她的情绪,民警企图上前劝说她,出乎意料的是,警察每上前一步,她就使劲往自己的喉咙上割一刀,鲜血随即沿着刀片一滴滴掉落下来。劝说失败后,巡警只能控制住现场,随后,金星派出所的民警和120急救人员也赶到现场。

  记者2点半左右赶到现场时,只见黑衣女子站在路中间,手持刀对准自己的咽喉,可以明显看到,她脖子上已经被划过了好几刀,鲜血一直往下流,而且,她的两只手腕也已经被刀划破。女子手中还拿有一个秤砣,她一会把秤砣含在嘴里,要吞下去,一会又把已经带有鲜血的刀含在口中,怒视着周围的人,反复大喊:“我要自杀。”

  看着这位妙龄女子不断往自己身上划,旁边的人都被吓了一跳。这时候,距离女子与警方对峙已经过去了近一个小时,1位警察正在想方设法寻找营救女子的方法。随后,防暴警察也赶到了现场参加营救。

  防暴警背后“偷袭”

  该女子背对着饭店门口,警察只要靠近她,她就立即朝自己身上划。怎么办?2点40分左右,眼看女子有些疲惫。金星派出所民警、盘龙分局巡警以及防暴警商议后,准备从她身后“偷袭”她。

  两名防暴警悄悄从饭店内走出来,背对着她,趁其不备,突然扑了上去……旁边的警察同时冲了上去,七手八脚夺下了她手中的水果刀,女子被控制住后,大喊大叫,试图挣脱控制。

  急救医生赶紧上前为她包扎伤口,鲜血流了一地。民警打开女子随身携带的包,里面装满了凌乱的各种东西,化妆品、存折、药品、香烟,警方还在包内找到了一把水果刀,和她与警方对峙时握在手中的一模一样。从她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上看出来,女子名叫王丽,1982年出生,吉林舒兰市人。

  急诊室里向记者要烟抽

  王丽随即被送往红会医院急诊室治疗。

  在医院急诊室,王丽依然不愿意与警方配合,她为什么自残?从哪里来?不管民警怎么问,她总是敷衍了事。她只告诉记者,她到昆明已经3个月了,对于为什么要自残,她说:“我都不知道。”随后,当警察再次询问时,她不再回答,而且一直挣扎,并向警察要烟抽。还苦苦哀求记者:“给我一根烟,烟头都可以,好难过。”表情非常痛苦。

  随后,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王丽提供了5个电话号码,但拨打时发现都是空号。警察说,王丽的行为很可能是精神上受过刺激,因此才会出现这种状况,具体是什么原因?警方在努力联系其家人后将做进一步调查。

  直到下午4点,记者离开医院时,王丽的家人还没有联系上,睡在急救床上,王丽仍在痛苦地挣扎。

  新闻回放

  前天就在北京路吞金割腕

  前天,王丽就来到昆明市公安局后门,在楼下大声叫喊“叫警察来!”警方赶到后,她自称被人追杀要报案;但出乎意料的是,她随后突然性情大变,摔碎镜子后用碎镜片割自己的手腕,同时还把金项链和戒指含在口中,想要吞下去。好心民警准备营救她时,她竟冲进一家理发店找到一把刀片朝自己手上割去。

  在北京路上,王丽一路狂奔,大喊大叫:“我要自杀”,见到车就要冲上去撞车,遇上绿灯也要强行闯。她还语无伦次地告诉民警,自己在北市区一个美容院上班,她的一位女友遭到同乡绑架了,她要到昆明市公安局报案,营救自己的女友。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营救后,民警最终在一家电信营业厅内将她控制住,并把她送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李 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