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开展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9月6日消息(中央台记者陈俊 实习记者黄潇 通讯员谭勇超) 9月1日是广西自治区开展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二个统一宣传日,全区各地掀起了新一轮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高潮。各地通过展出宣传挂图、播放教育光盘、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卡片、设立交通安全咨询点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南宁市良庆区政府联合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举办了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为主要内容的文艺演出。在活动现场,通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前来观看,向群众们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尤其是其中的交通安全知识现场问答,更是把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

  广西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们结合宣传对象的实际情况,细化了宣传群体,分别对驾驶员和群众两个群体进行分类宣传,驾驶员主要侧重于比较专业的知识教育,专为他们开设讲座,而群众这个群体则倾向于出行、乘车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一开始,马上吸引了大量人群,并纷纷向民警咨询了自己关心的交通安全和业务方面的知识,民警们在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机动车辆落户办证、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及交通事故处理等疑难问题的同时,还就《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精神实质、新的特点以及如何提高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等方面作了相关的宣传。

  广西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9月1日集中统一宣传日开始,在全市各县(市)城区、国道209线、322线、323线;省道209线、307线等主要路段和区域,全面铺开了严查严治酒后驾驶“战役”。从当日10时至次日凌晨2时,该市交警全警出动,以城区为第一战区,城郊乡镇为第二战区,大规模地查处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投入所有的酒精测试器,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对酒后驾驶一律从重从严处理,同时还积极做到处罚与教育并重,对违法驾驶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提高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法制意识,自觉抵制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确保整治起成效。

  根据上级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经过多日筹备的广西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拉开了预防特大道路交警事故专项行动集中统一宣传日的帷幕。此次宣传日活动领导高度重视,大队兵分两路,一路前往乡镇圩市“摆摊宣传”,一路赶赴各中小学校,双管齐下,力争全面覆盖。“摆摊”现场设在福绵管理区新桥镇政府门口,面临大街,为等布置停当,现场就围上来不少群众,有看宣传挂图的,有看警示光盘的,有向民警咨询的,有阅读宣传传单的,还有咨询“交强险”的,大家各取所需,各得其所。最火爆的场面市派发小红毛,上面印有醒目的“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六个打字,引得群众蜂拥而来。最吸引人民眼球的还是现场播放的警示光盘,《流泪的花季》、《生命没有彩排》、《铁骑警示录》等等,残酷的画面、震撼的数字、充满感染力的解说,让群众聚精会神观看,对荧屏上血淋淋的画面不时发出阵阵惊叹。

  “进学校”的一路人马收获不小。因为市开学第一天,学生们都十分好奇,传单也抢着看,宣传挂图前也十分拥挤,幼小的脑袋在认真阅读,一起起就发生在广西区境内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让他们发出“哇”“啊”的惊叹!一位正在观读图片的稍大一点的孩子对他身边稍小的一个男孩子朔:“以后搭车叫拟老爸不要搭太多人的车了,拟看这里,就是因为超载,一下子就死了十几个人!”所到之处,都得到了师生的热情欢迎。直属二大队教导员罗云雄率领两路人马参加这次统一宣传日活动,民警派发了近3000份传单、播放警示光盘7张次,将300多顶小红毛发给群众,受教育群众和师生逾万人,为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打下了坚实的源头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