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府中小学校德育工作受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25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中小学德育工作受重视、工作细致、双语工作有特色。”昨日,中央督查组一行视察中小学教学工作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中小学德育教育办公室主任高洪总结赞扬了首府中小学德育工作的三个亮点。

  据了解,此次中央督察组分两组,分别对首府高校和中小学校进行视察。中小学督查组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中小学德育教育办公室主任高洪带队,主要深入乌市中小
学,了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德育工作和素质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昨日,乌市第八中学、乌市第一小学、乌市实验小学等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向督察组介绍了各校德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当听乌市第十三中学老师介绍该校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课时,高洪饶有兴趣地问:“你们心理健康教育课怎样开展的?”得知该门课程通过组织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学生和老师、家长进行沟通,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时,高洪点头称赞道:“对,活动形式好,不能光讲道理。”

  听取汇报后,高洪说:“乌鲁木齐市德育工作很有特色、亮点多。区、市党委、政府和学校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仅在学校对学生进行相关教育,课后也不放松,工作很细致,尤其是双语教学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处理民族和汉族同学关系上,做了很多细致入微的工作。”

  视察中,对于乌市第八中学提出的由学校体育、科技设施向社会开放引发的未成年人意外伤害事故,责任如何界定,以及场馆、设施维护费用支出问题,高洪表示:“开放学校设施是国家提倡的,由此引发的资金投入等问题的确需要得到关注。我们将把这些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自治区也可先从自身想办法解决。”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屹,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景海燕,市委副书记何米提·司马义,副市长童兆玲陪同视察。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苏军亚 实习生关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