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捡现金 的哥失主齐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35 乌鲁木齐晚报

  昨日,因的哥杨富记归还失主15万元而建立的949交通广播电台”爱心基金”,才建立一周就收到了第一笔总计800元的捐款。捐款者为昨日捡到3100元钱归还失主的的哥王建荣与失主高先生。

  当日,驾驶新AT0085红色东风爱丽舍出租车的王建荣师傅听说记者要采访,显得有些犹豫。王师傅说自己其实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一件很多的哥都会做的事。

  王建荣说,昨日12点左右,他拉了一个约40多岁的乘客,乘客坐在后排。15分钟后,乘客下了车,他当时并没有留意。大概12点半时,四个乘客拿了很多行李打车要去火车站。王建荣下车准备打开后备箱,走到后窗玻璃时,发现车后座上有一个黄色夹包。

  “因为当时客人赶火车比较急,所以我当时只是匆匆忙忙检查了一下,结果只发现包里有信用卡和身份证,没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说话时,王建荣表情还有些焦急。

  “将客人送到火车站后,我仔细检查,又在包的夹层里发现3100元钱。”王建荣说,看到这么多现金,他连忙开着车去949交通广播电台。“在949交通广播电台,我们仔细翻包,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

  失主高先生说,他是接到949主持人的电话后,才知道自己丢失的钱已被王建荣捡到。随后,高先生赠送给王建荣500元,并向“爱心基金”捐了500元。王建荣坚决不要感谢金,但高先生坚持要王建荣师傅收下作为耽误工作的经济弥补。在高先生的一再坚持下,王师傅只收下200元,将300元捐给了“爱心基金”。

  高先生说:“好心的司机越来越多,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我们的‘爱心基金’的。”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黄利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