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航空姐机上逮了两个人贩子 两犯各被判刑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年初,从昆明飞往南京的航班上,东航空姐发现两个形迹可疑的旅客,随即与禄口机场公安取得联系,结果飞机降落后经盘问,两名可疑旅客果然是拐卖婴儿的嫌疑人。近日,南京江宁区法院经审理,认定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已构成拐卖儿童罪,分别判处两人有期徒刑5年,罚金各5000元。

  今年1月20日下午,在昆明至南京的东航MU2726航班上,两名男旅客衣着不整,一个
穿着旧中山装,一个穿着旧军大衣。其中一人怀抱中的婴儿一直不停地大声啼哭,两名男子对孩子的哭闹显得手足无措。在旅途中,该航班空姐高茜还偶然间发现,大冷天该名婴儿竟然光着脚。当时她便感到有些不对劲,难道说婴儿的“家长”不心疼孩子着凉?为什么孩子好像面对陌生人一样,始终不“接受”大人的哄逗呢?凭着女性的直觉,高茜怀疑加深了,并对两名轮流抱婴儿的男子提高了警惕心。

  高茜故意拿来两条干毛巾,一边帮婴儿裹脚,一边向两男子询问孩子的母亲为什么没有同行。两名男子对空姐的提问显得更慌乱了,竟在有意撒谎的“答案”中暴露了“马脚”,其中一名男子称婴孩母亲去世了,另一个却说是两口子吵架了。高茜发现了两男子有嫌疑后,不动声色地安抚好婴孩,随即将该情况报告了机长。机长当即决定先“稳住”两嫌疑人,并在航班落地前通知南京机场公安。

  经公安一番盘查,发现其中一男子夏某是四川广安县的农民,另一名胡某则是江苏沭阳县人,1月初,两人通过电话联系,准备将夏妻偶然拣到的一婴儿,以1万5千元出卖给江苏新沂县人刘某。两男子涉嫌拐卖儿童的第一步就是先把孩子从云南运送到南京,再在南京与刘某“接头”,没想到刚上飞机,就被南京的空姐发现“端倪”。很快公诉机关向江宁区法院提起诉讼,法庭组成合议庭审理期间,夏某还企图辩称,他并没有出卖男婴的故意,只是为了给婴儿找个富有的“爸爸”,让他以后过上好日子才把孩子介绍给了刘某抚养。其辩护律师也希望法庭能考虑到其为初犯,且家庭条件困难,给予从轻处理。

  法庭审理后认为,两犯罪嫌疑人均为积极实施犯罪行为,被告人家庭经济困难不能成为其出卖男婴的合法理由,也不能据此对其从轻处罚,为保证我国公民的人身权利不受侵犯,法院依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做出以上判决。记者昨日从南京机场公安处了解到,目前该名男婴已被送至南京儿童福利院收养,警方仍在积极设法联系寻找其家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