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搭灵棚提前追悼自己 称怕死后没人悼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59 国际在线

  

男子搭灵棚提前追悼自己称怕死后没人悼念(图)

  给自己设灵堂还拿刀吓唬人

  昨日中午,公主岭市一居民楼楼道里哀乐低回,两副高高的挽联从二楼伸到一楼,乍一看完全是给人开追悼会的架势,但周围却没人参加,咋回事?原来,一男子在给自
己开追悼会呢。

  挽联高挂 自己给自己开追悼会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公主岭市该居民楼楼下,还没到事发地点,哀乐已传入耳朵。楼梯口两侧挂着挽联,左侧是“绮阁当风空有影”,右侧是“晚萱经雨不留芳”,横批是“悼念李某”。

  尽管布置得有模有样,但没有一个人,因为楼梯口处的小椅子上坐着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他手中握着一把30多厘米长的尖刀,不时地向过往路人比画着,口中还在不停叨念着,吓得路人纷纷远避。

  “这是给谁开追悼会啊?怎么手拿着刀呢?”记者问附近居民。一居民小声说:“你快走吧!他就是李某,他在给自己开追悼会!”

  赶快走,要不然我怒了啊

  “你们赶快走,赶快走,要不然我怒了啊!”当记者采访李某时,他手持尖刀指着记者大喊。

  “赶快走。”见记者拿出相机拍照,李某更加怒了,竟手持尖刀走了过来。“别干傻事儿,你这是为什么啊?”记者边退边说。“不用你们管,这是我的事儿……”李某满嘴酒气地说。“赶快走吧,他真的会伤人的。”附近居民劝记者。

  害怕自杀后无人悼念

  居民郑阿姨向记者讲述了李某给自己开追悼会的原因。原来,李某今年50岁左右,女儿4岁时,妻子和他离婚,他和女儿一起生活到现在。前几年,女儿得了肠癌,李某变卖家当将女儿病治好,后来女儿出外打工。他却患上了脑血栓,尽管生活能够自理,但欠下高额外债,因此他每天借酒消愁。

  “这次好像是和他哥哥发生了矛盾,3天前,他搭起灵棚,声称自杀,说怕自己死后没人悼念,就搭了灵棚。”郑阿姨说。

  他很爱喝酒,天天喊自杀

  “他很爱喝酒,天天喊自杀……”公主岭市公安局河北街派出所秦所长说,前几天,李还声称要把液化气罐点着,所里的民警全去了;3天前,他又搭起灵棚,民警上前制止却没办法处理他。一民警说,李某每天早上4点就开始奏哀乐,严重影响了居民的休息,再这样下去,想帮助他的居民都不管他了……

  昨日1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了事发地点,此时挽联已被撤下,李某也“失踪”了。附近居民说,邻居没有因此怪罪他,而是帮他撤下挽联,带他出去吃饭了……(记者 陆续 王小野)

  来源:新文化报·新文化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