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来枯树砸断妇女9根肋骨 为讨说法状告4家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妇女在家门口洗衣服,突然,一棵枯树从天而降,砸断了她9根肋骨。为了讨个说法,妇女将与树有关的4家单位统统告上了法庭,索赔3.5万余元。今年四十出头的张爱梅老家在安徽,丈夫徐海军这几年一直在南京打工。为了能让一家团聚,2001年,张爱梅带着儿子来到了南京。怕增加丈夫的负担,她在暂住地开了一间茶水炉,以此补贴家用。

  今年7月8日清晨6点半左右,张爱梅像往常一样坐在茶水炉前洗衣服。突然,身后发出一声巨响,马路边那棵枯树不知何因突然倒下,砸在张爱梅身后的屋檐上,还没等张爱梅有所反应,枯树已从屋檐滑落重重砸在了她的身上。

  事发后,张爱梅当即昏迷。听到巨响跑出观望的徐海军,发现老婆瘫倒不省人事后,当即报警,并将张爱梅送往

医院抢救。经诊断,张爱梅9根肋骨骨折、肺部挫伤,住医院治疗。一个月后,张爱梅出院了,前后共花去治疗费1.5万余元,命是保住了,但仍需在家休养。

  对于这场“飞来横祸”,周围邻居都深表同情,但徐海军却不这么认为。“据我了解,这树已经枯了十几年了,一直没人管,迟早要发生这种事,不幸让我们摊上了。要是早点处理掉这棵枯树,我老婆怎么会被砸伤。”为了找出树的“主人”,徐海军四处打听,可最后“主人”找了好几个,但没有一个愿意赔。无奈,他只好将与树有关的4家单位统统告上了法庭。

  徐海军认为,首先,这棵枯树是他们社区的公共财物,因此,社区委员会对枯树有管理义务,现在枯树伤人了,管理方应承担赔偿责任。而枯树所在的土地属金大农工商总公司使用,该公司对该枯树也负有管理义务,也得承担赔偿责任。与此同时,区绿化委员会也应对辖区内的树木进行修护、管理,既然树出了问题,伤到了人,绿化部门就得承担责任。

  另据徐海军介绍,这棵枯树大约是上世纪60年代集体栽种的,当时的生产队已不存在,该土地已转为国有。“当初,国土某分局在征收、转让这块地时,应该意识到这是个安全隐患,但却没有移除,同样得赔钱。”徐海军认为,妻子张爱梅被枯树砸伤,上述4个单位均有过错,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告4家也不是我们想的,现在老婆还躺在床上,马上还要做伤残鉴定,个个推卸责任,难道砸了就白砸吗?”徐海军语气中充满了无奈。

  日前,下关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并将择日开庭审理。(文中人物系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