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钱没拿到老板却跑了 工人为讨回工钱奔波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年来,工人孔新华一直在为他和七八名工友的1万多元工钱到处奔波。去年7月,孔新华他们承包了南京苏港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工程,但没想到工程结束后,工钱没有拿到,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却跑了。

  据孔新华说,他是一名油漆工。去年7月23日,他代表七八名工友与南京苏港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分项工程承包合同。南京苏港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包了三江学院
食堂的装潢工作,再把该食堂的油漆涂料工程转包给他和工友们做。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名叫王建成。而代表该公司与他签订合同的是公司的副经理吴某。工程的时间是从7月23日到8月6日。

  孔新华说,工程如期结束了,双方结算下来合计工程款是1.8万元。但是,王建成只陆续付给他6000元。其他的工程款只打了一张欠条。在他不断讨要工钱的情况下,去年9月份,王建成给他开了一张支票,但他拿着支票到银行却根本没办法兑现。然后,王建成就开始避不见面了。他赶到公司办公室去找人,发现已经人去楼空,王建成和其他员工都不见了。后来,他好不容易找到当初与他签订施工合同的副经理吴某,但吴某称也找不到王建成。

  “这一年来,我到处找王建成,但一点消息都没有。我也想打官司,但有律师告诉他,找不到债主,上法院打官司也没用。”孔新华无奈地说。

  昨天,记者联系到原南京苏港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副经理吴某。吴某称,他也找不到王建成。其实,王建成还拖欠着他们员工二三个月的工资呢。如果他有王建成的消息,肯定通知孔新华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