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郎之母“嘴”中抢证据》连续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5日讯今日,本报报道了因饭店关门,准新人预订的婚礼当天的酒席无法办的事件后,今天又有10余对准新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他们也在“金百花酒店”预订了酒席,前几天,他们的婚宴也被酒店突然取消了。今日,记者来到金百花酒店(前燕达生态园),大门禁闭,无法联系到负责人。

  今日9时许,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大成街上的金百花酒店,记者看到,饭店的大门禁闭,在大门上还张贴着“婚宴300元一桌14个菜品”。几位准新人告诉记者,婚车已经预订好,如果订不到饭店,婚车也得取消,哪个部门能管管此事。有几对新人,甚至因为预订不到饭店,不得不推迟了婚期,准新人欲哭无泪。

  9月10日,是严大爷儿子的新婚之日,如今,严大爷拿着一张定金票子不知如何是好。严大爷告诉记者,3月份,他和亲家选择在燕达生态园举行婚礼,预订了10多桌酒席,并支付了定金。3日18时许,双方家长又选了这家酒店吃饭,到了饭店,大家才发现,原来的“燕达生态园”已经变成了“金百花酒店”。当天,大家就发现有些不对劲,点菜时,严先生点了好几个菜,服务员都说没办法做,最后,只好按照服务员的建议,点了几个菜。“我们当时就产生了怀疑,饭店怎么好像要倒闭,我们反复询问,10号的婚宴是否有问题,服务员说,绝对不会出问题,我们这才安了心。”严先生说。

  “3日那天,我和女友也来敲定饭店,看到大堂里有200桌宴席,非常红火,谁能想到就一晚上,饭店就关门了。”预订了9月16日举行婚礼的张先生苦恼地说。

  据记者了解,接受记者采访的10余对新人,都已经预订了婚车,因为饭店取消了,大家又想尽一切办法另找饭店,因时间的变化,准新人不得不取消了原来的婚车,礼仪公司以准新人违约为由,拒绝退还定金,如果再订车,就要再花一份钱。除此之外,因发出了请帖,又要另行通知举行婚宴的地点,非常麻烦。

  随后,记者在几位准新人的指引下,来到饭店后面的一家燕达宾馆,一位姓李的男经理对记者说,金百花酒店(原燕达生态园)与该宾馆是协议单位,与宾馆不是一个法人,两家只是合作关系。直到记者采访结束,也未联系到饭店的负责人。一位餐饮业的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选择饭店时,应该看一下饭店的口碑和信誉,最好能选择信誉好的饭店。在预订饭店时,应该留好饭店开具的定金条,上面应该有饭店的公章,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减少损失。

  据哈市某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介绍,饭店易主时,原来的负责人会与新负责人签一份协议,上面都会对相关事宜作出约定,一般情况下,之前饭店接受的订单,都会由下一任饭店履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