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蚂蚁搬家"出口运动鞋成为近期侵权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57 中国广播网

  

蚂蚁搬家

  又一批“蚂蚁搬家”式夹藏出口侵权运动鞋被查获,今年1-8月杭州海关共查获此类运动鞋30000双

  中广网9月5日杭州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吴越人)记者今日从杭州海关获悉,8
月24日,金华海关在一票申报品名为窗帘的集装箱内查获涉嫌侵犯“PUMA”、“ADIDAS”商标权运动鞋2040双。今年以来,该关连续在邮递、快件渠道查获多起侵权运动鞋案件。截至8月底,共查获该类案件22起,运动鞋近30000双,数量为去年同期的7倍。这些运动鞋大多伪报品名夹藏出口,用“蚂蚁搬家”形式寄、发欧、美等发达国家。

  “邮递、快件渠道侵权运动鞋、货物的寄件人逃避海关监管的意识明显。大多邮件无具体寄件人地址,海关查获案件也难以追究其法律责任。”杭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时尚高档消费品已成为重要的侵权商品,其中,由于“假冒”运动鞋仿真程度高,且价格低廉,因此存在一定的国际消费市场,使得国内一些企业为谋取利润而不惜铤而走险。目前,侵犯“ADIDAS”、“NIKE”、“PUMA”商标权的鞋类占八成以上,这些运动鞋邮寄、快递手法非常隐蔽,大多采用“蚂蚁搬家”的手法,经常出现同一寄件人几天连续将侵权运动些寄往国外不同城市、不同地区,在这些邮件中,侵权运动鞋的数量从几双到十几双不等。

  针对这一现象,杭州海关主动邀请国外知名品牌企业如“ADIDAS”公司来海关各业务现场举办鉴别侵权运动鞋等商品的培训,并与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在打击侵权方面开展合作;此外,加大了申报模糊和申报不实邮件的查缉力度,积极创新监管模式,运用海关风险管理平台对重点商品和企业下达风险布控指令,实施监控,有效的打击了邮递、快件渠道的侵权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