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跟踪返城送货车 持玩具枪劫货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1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惠东县公安局透露,前段时间发生在该县铁涌、平海一带的送货车抢劫案告破,当地警方打掉车匪路霸犯罪团伙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今年5月25日下午5时左右,事主龙某送货到惠东港口返回县城,当龙某驾车行至港尾路段时,突然被3个驾驶女装摩托的歹徒追上并逼停,3歹徒迅速用扳手将送货车的挡风玻璃窗砸碎,抢去事主1.2万元。6月10日下午6时多,事主邱某在平海镇送完货后,开车至该镇
寨头坳路段时,被3个骑着摩托车的歹徒拦停,抢去2000多元。

  6月11日、18日、27日和7月20日在铁涌、平海、吉隆又发生类似抢劫案。由于送货车多次遭抢,导致一段时间内,几乎没有批发商敢往铁涌、平海等镇送货,当地许多店主只好自己乘车到县城取货,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

  铁涌、平海路段连续发生的送货车被抢案引起当地警方高度重视,惠东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粤鹰2”专项行动后,惠东警方将此案当作首要案件展开侦破。专案组民警一方面加强路面巡查伏击,另一方面加强侦查力度,逐渐将侦查范围缩小到平海镇。

  经过走访和排查,犯罪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警方查出平海镇的李某、林某、郑某等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8日,民警首先将李某抓获,并在李家缴获扳手等作案工具和赃款6000多元。与此同时,警方获悉林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逃到广州。7月22日,惠东警方惠州在市公安局和广州警方协助下,一举将林某、郑某(均为平海镇人)和张某(普宁市人)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承认了在铁涌至平海偏僻路段抢劫送货车上财物的犯罪事实。他们还交代,每次抢劫时,除用扳手外,还持玩具手枪,在送货车送完货后骑摩托车跟踪,到偏僻处将他们拦停并实施抢劫。由于送货者都是雇聘的,加上他们“持枪”,大都没什么反抗,很容易得手。为掩人耳目,林某等犯罪嫌疑人还常常在广州租房居住,手头紧时就潜回本地作案,抢到钱后又回广州挥霍。(赖金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