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丢弃售假转向“自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珮摄影薛红滨

  襄阳路市场从上海消失已满2个月了。由于龙华等备选地预计要到十月才有望启动,浦东亚太盛汇休闲广场成了目前接纳原襄阳路市场商户最多的地方。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有关部门和市场管理方严查严打假名牌,进驻亚太盛汇的襄阳路业主们正在进行一场艰难的转型……

  襄阳市场小店陆续进驻

  在原襄阳路市场撤销后,沉睡了4年之久的亚太盛汇迎来了又一次转机———在优质的硬件设施和便宜的租金吸引下,300多家原襄阳路市场小店陆续进驻到这里。但是,记者昨天在市场里逛了一圈后发现,这里的人气实在是难以令商家满意:一条条宽敞整洁的走道上只看得到三三两两的顾客,大多数店铺里更是只有营业员的身影,一有顾客经过,这些营业员们便会拼命招揽。

  据一些来自原襄阳路市场的店主们介绍,这里的客流肯定是不能和襄阳路市场比的。“两个月来客流量都差不多,大概只有从前襄阳路市场的两成吧。”

  售假商户列入“黑名单”

  除了地理位置较偏、知晓度不够外,不少业主把“管理部门对假名牌管得很严”视为这里生意难做的主要原因。“原来只有像LV、DIOR这样的顶级品牌不能卖,现在连HELLOKITTY也要查,生意怎么会好?”一位原襄阳路市场的业主潘先生向记者抱怨。

  LV包、劳力士手表、香奈尔太阳镜……在市场管理办公室,记者看到了各种被没收的假名牌商品,而工作人员的电脑里则详细记录了每一次的检查结果。“根据合同,两次被查到的商户就会被清退出市场”。

  据悉,浦东新区的工商管理部门已对这里进行了多次检查,检查的商标从原来的40种增加到118种;新市场的管理方对此也很积极,经常不定期地自查,并把被查到的售假商户列入“黑名单”。

  商家艰难转型面向游客

  然而,没了假名牌,“原襄阳路市场商户”的招牌对顾客还有吸引力吗?亚太盛汇负责人表示,新市场并不想把襄阳路作为卖点,“希望老商户们能丢弃售假的思维方式,以经营自主品牌和代理品牌为主。”为此,市场管理方将在本周举办“自主品牌商标注册讲座”,据悉,目前已有60多家业主有了申请注册商标的想法。

  不过,转型的过程是艰难而痛苦的。“都已经下午4点了,今天还没开张过呢。”经营皮包的潘先生无奈地说道。当然,也有业主对新市场感到满意,“这里近三分之一的客人是来自周边高档住宅的老外,档次和购买率都比以前高。”同样来自原襄阳路市场、经营手工皮具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亚太盛汇负责人也乐观地表示,即使不卖假名牌,这个市场也大有希望,“这里紧邻科技馆,通过与沪上旅行社的合作,我们会把市场打造成一个旅游购物中心,‘十一’黄金周就有望走出客流低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