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员工食堂就餐摔伤属于工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27 新民晚报

  

员工食堂就餐摔伤属于工伤

  员工张先生在单位午间用餐时,不慎滑倒致伤,被认定为工伤。单位不服,起诉至法院要求撤销工伤认定。近日,南汇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上海某公司要求撤销被告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工伤认定书》的诉讼请求。

  食堂用餐摔伤

  2003年2月15日中午,张先生在上海某公司食堂用餐时,因食堂地上的油迹滑倒,导致其左股骨颈骨折。

  去年4月,张先生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交工伤认定申请书。同年12月,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工伤认定。上海某公司不服,向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区政府作出了维持的复议决定,上海某公司仍不服,诉至法院,请求撤销被诉工伤认定。

  认定事实清楚

  在法庭审理中,原告上海某公司认为,张先生不在工作场所和因工作原因而摔伤,张先生与其不存在劳动关系,被告受理张先生工伤认定申请程序不合法,请求撤销被诉工伤认定。

  被告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则认为,张先生与原告间存在劳动关系,午餐时间应视为工间休息时间,张先生到原告食堂就餐,可视作工作场所的合理延伸,其作出工伤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请求维持被诉工伤认定。

  驳回原告请求

  法院审理后认为,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的有关规定,被告作为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有权对属其区域内的企业职工受伤作出工伤认定。被诉工伤认定张先生与原告间存在事实劳动关系并无不当。张先生在原告食堂用餐时滑倒受伤的事实有证据证实,事实基本清楚。被告认为午餐时间可视为工间休息时间,张先生在食堂用餐可视作工作场所的合理延伸,其作出工伤认定适用法律也并无不当。因此,原告诉请撤销工伤认定无事实和法律依据。遂作出了上述判决。本报记者江跃中通讯员富心振

  辛遥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