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执法部门查处一生产垃圾牛油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35 江南都市报

  核心提示:本报8月22日曾报道过在省城青山湖区湖坊镇肖坊李村,有一私宰窝点长期利用腐烂牛下水熬制垃圾牛油。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再次来到该窝点暗访,发现这一私宰窝点又在“生产”,且规模有扩大的趋势。记者立即通知了青山湖区工商局湖坊分局、青山湖区动物检疫所和青山湖区肉品市场管理联合稽查大队。执法人员随后赶到,再次查处了该窝点。

  记者回访窝点发现“生产”依旧

  8月21日,记者曾在报料人的指引下在肖坊李村发现了一专门用腐烂牛下水熬制发臭牛油的窝点,并将情况反映给南昌市青山湖区工商局湖坊分局,工商人员对其进行了查处。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湖坊镇肖坊李村调查私宰窝点,却发现该窝点仍然照旧“生产”,一间类似猪圈的简易工棚上烟囱冒出股股黑烟,工棚内飘出阵阵令人作呕的牛油闷臭味。

  通过工棚的后窗,记者看见里面有一名赤膊男子正在熬油,窗户下有两桶满满的牛油,一桶牛油已凝成泛白色的固态,另一桶刚熬出来的牛油呈暗黑色,里面漂浮着不少杂质。

  熬制牛油现场各种臭味令人窒息

  工棚内的男子离开后,记者趁机进入工棚,发现里面污水横流,四周堆满了用蛇皮袋装的牛骨、牛肠、牛内脏等,一群群绿头苍蝇在上面“嗡嗡”乱飞。炉灶上一口大铁锅里黑褐色的滚油上下翻腾着,发出阵阵臭味。

  在灶台旁一个红色塑料盆里,一挂牛肠差点让记者呕吐出来:暗红色的血水里漂浮着已腐烂变质的牛肠,牛肠里的牛粪从破开处溢出来,浓烈的腐臭味加上牛粪味四处蔓延,令人窒息。

  执法人员称其原料可能系病死牛肉

  记者随即联系了青山湖区工商局湖坊分局、青山湖区肉品市场管理联合稽查大队、青山湖区动物检疫所,执法人员随后陆续赶到。

  青山湖区动物检疫所所长彭彪称:“这是典型的私设屠宰场,宰杀的可能是病死牛,其卫生条件极差,不符合有关防疫条例。一旦其熬出的牛油流进市场,可能会造成病原扩散,损害群众的身体健康。”

  肉品稽查人员当场收缴一批腐烂牛肉、牛下水及一台冰柜,并给房东下达了询问通知书,要求其通知窝点老板到有关部门接受调查。

  将进一步追查垃圾牛油去向

  报料者对记者说:“这个私宰点宰杀的牛都是从附近村庄收购的病死牛,他曾在8月下旬看到该窝点将熬制出的三四十桶牛油运走。

  对于这些牛油的用途,当地村民有几种说法:一是卖给方便面厂制成牛油包;二是卖给周边地区火锅店、餐馆、酒店;三是卖给一些食品加工厂。但窝点的房东则称:“好像是用于工业用途。”记者问他卖到哪些工厂时,房东却回答不出来,只说租房的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

  对于垃圾牛油的去向,执法部门将立即展开调查。文/图记者王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