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继续升学就要交钱 20余名学生被逼要留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学期刚开学,镇江丹徒区世业镇中心小学的20余名即将跨入二年级的学生,突然接到校方通知,要想升入二年级,就必须多交400元,否则就留在一年级再读一年。与此同时,11名提前上一年级读书的学生也被告知,每人必须多交200元,否则就不能上学。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了该校校长徐国标。徐校长说,学校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
他说,目前世业镇各村幼儿园都是私人所办,不少幼儿教师连拼音都读不准,所以一些家长托人打招呼,让没有到年龄的孩子提前进入一年级。但学校也有规定,就是每个学生必须多交200元费用,且家长必须承诺下一年孩子继续在一年级就读。徐校长承认,对这件事,学校是有责任的。下一步他们还将动员这些学生回到一年级。

  一位被“逼”留级的学生对记者说,她的语文和数学成绩都在96分以上。一位学生听说要留级后,当场就留下了眼泪,中午饭都没吃。

  丹徒区教育局办公室李主任说,必须满6周岁才能入学,达不到年龄进入一年级是没有学籍的。如果学校以此进行收费,他们将严肃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