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省余干久旱逢甘霖 终于等到“救命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9月6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吴玉平 张条生)9月5日凌晨4时许,豆大的雨点砸向地上,闪电划亮漆黑的夜空,雷声轰隆隆地响个不停,江西余干县许多农民都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雨从梦中惊醒。“好雨,好雨呀,终于下雨了,下得越久越好,这可是下白花花的银子呀,我的几十亩二季晚有救啦。”大溪乡农民宋天宝欣喜万分地告诉笔者。

  5日凌晨3时48分,余干县人降办位于沙港大桥和大溪渡口的炮点成功的发射了两枚
火箭弹。弹飞雨落,使得余干县城下雨7.7毫米,周边乡镇达3.6毫米,及时的缓解了农民心中的“旱情”。

  玉亭镇太阳村村支书占英海连日来都忙于带领群众更换电排站设备,以抗击严重干旱的旱情,“二晚处分蘖期,快进入拨节孕穗期,对水分需求大,此时干旱将严重影响产量。今年的旱情比往年严重,所以我们村购置了新灌溉设备,还没等我们装好,结果昨晚下了一场大雨,群众都高兴得后半夜睡着,都说‘求命雨’惊醒了他们的梦。”

  据了解,自5月份以来,余干县一直降水偏少,7月份降水量仅20多毫米,全县受旱面积多达15万亩。为缓解旱情,该县5次在旱情最严重的地区发射火箭弹8枚,降水达50毫米,缓解日益加重的旱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