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小伙造血干细胞跨越千里急救瑞士小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8: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沙9月6日电(廖宏成、谢谊)5日下午4时30分,湖南小伙子伍中久在北京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其造血干细胞已用特制药箱保存,于6日下午搭乘国际航班飞赴瑞士,并将被移植到一名身患地中海贫血病的瑞士籍非华裔小女孩体内。

  据《湖南日报》报道,27岁的伍中久是湖南省第六工程公司建设医院的外科医生。2003年4月,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时,就报名加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行列。1年前
,当伍中久得知自己的血样与瑞士一患病小女孩的配型成功后,十分高兴。

  捐献的过程却是一波三折,去年8月,伍中久的血样被寄往瑞士,并通过高分辨检测与这名患地中海贫血病的瑞士小女孩配型成功。但因孩子病情变化,当年12月,瑞士方面发函中止移植。今年3月,孩子病情好转,瑞士方面提出继续移植的要求,但检测指标不太理想。今年6月,由于伍中久在十几天前无偿献血,造成其血样中的血小板数量偏低,移植第3次搁浅。

  瑞士方面在遍寻全球各地所有骨髓库后,没有再找到第二个与小女孩相合的造血干细胞配型。8月,请求伍中久捐献体检的决定第4次传真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南分库。8月9日,伍中久通过了体检。8月31日,伍中久在母亲的陪同下赴京进行捐献。

  采集工作结束后,伍中久十分开心:“总算完成心愿了!我现在身体状况很好!希望瑞士小女孩能获救,健康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