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万册盗版书被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25 乌鲁木齐晚报

  昨日17时30分,市文化稽查大队三中队在位于经二路附近一居民楼的两套单元房内及地下室,共发现50余万册库存的涉嫌盗版教辅图书。

  在现场,记者看到,两间由单元房改造成的仓库和一间地下室内,堆放着打包好的书籍。外包装上的出版社和印刷厂遍及四川、北京、武汉、河南等地。书籍种类包括了从小学到高考的数百种教辅书籍,其中还有不少词典类工具书。这批图书的业主——双安市场大
漠书刊批发部的一位男工作人员称,暂时无法提供进货途径的手续。

  随手打开一个包装箱,三中队副中队长李剑便在一册荣得基系列的《中小学生练习一点通》的封底发现,原本应该印出版商和印刷商明细资料的位置,仅留下出版社的名称,下面被一张白纸贴盖,印上了成都蜀望印刷厂的字样。

  李剑介绍了这批图书中存在的三大问题:一、印刷质量不符合教辅图书标准;二、图书外包装与内部书籍所示不符,三、部分图书出版信息违反规定。目前,所有图书及涉嫌人员的情况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刘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