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对付“老赖”,讨债可以“没完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50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肖利敏 实习生李凯)欠债人耍赖不还钱,法院强制执行都没用,债主该怎么办。昨日律师连线,律师范丽勤为读者支招,讨债不妨“没完没了”。

  汉口李女士来电称,她7年前借给朋友王某8万元钱做生意,欠条约定1年后还钱。哪知王某以没钱为由拖了两年都不还。

  李女士一怒将王某告上法院,法院对其强制执行,拍卖了王某的一处住房,但也只还了李女士5万元。

  难道剩下的3万元钱就这样泡汤了?李女士不甘心,追踪王某近5年,终于得知,王某半年前开了家咖啡馆,赚了不少钱。李女士想再申请强制执行,却不知道法院还会不会受理。

  “想要回钱只需直接申请强制执行。”湖北灵均律师事务所律师范丽勤告诉李女士。

  范律师表示,根据《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法院采取拍卖、变卖等执行措施后,被执行人仍不能偿还债务的,应当继续履行义务。债权人发现被执行人有其他财产的,可随时请求法院执行。因此,李女士只需直接申请强制执行即可。

  同时,根据《刑法》规定,对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如果欠债人还耍赖不还钱,可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付“老赖”,讨债可以“没完没了”

  范丽勤律师支招,讨债不妨“没完没了”。记者史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