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拖打卖瓜老汉近300米 群众高喊严惩打人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09 国际在线

  [提要] 四川成都一个60岁的卖瓜老汉深夜回家被城管强行拦住,要求交50元的罚款,老大爷拒绝了他们的要求遭到殴打,车里的西瓜全部砸烂,180元现金也被抢走,城管的恶行惹怒周围居民,近百人高喊:严惩打人者。

  拖打卖瓜老汉城管执法惹众怒

  “城管打人了!”昨晚8时30分许,一声怒喝从成华区厂路建北加油站旁发出来。60岁的唐大爷在收摊回家的途中,被一群自称是城管执法人员将其三轮车上拖下来,要求唐大爷必须交50元的罚款。唐大爷不从,城管执法人员将其车上的西瓜砸烂后,将唐大爷强行拖行近300米。在拖行过程中对其拳打脚踢,并将其车上180余元现金强行收走。城管执法人员的行为惹怒了周围居民。

  近百群众高喊:严惩打人者

  昨晚10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厂北路事发现场。

  “不要放车走,简直太过份了,有这么执法的吗?”“一定要把打人者查出来,还唐老汉一个公道。”近百名群众将一辆牌照为川AF0689的面包车围个水泄不通,要求警察严惩打人者。受伤的唐大爷躺在面包车前轮上,手捂着头,嘴里不停地哼着“痛”,刚刚赶到的120救护人员正在对其伤势进行检查。数十名警察组成人墙,将群情激愤的群众拦在外面,以免事态进一步恶化。

  野蛮“执法”老人被拳打脚踢

  一位目睹整个打人事件的知情人说,8时30分左右,他正在吃串串。“唐老汉骑着三轮车,停不远处的建北加油站小巷,这时马路上突然开来三辆车,车上下来五六个年青人,对唐老汉说,你在这里占道经营,要罚款50元。”

  该知情人说,从车上下来要罚唐老汉款的人没穿执法制服,而且开的车也没有城管执法的标记。唐老汉辩称,他是回家,根本没有做生意,怎么能罚款,并同这群人争辩了几句,其中一个小伙子说,“你不交钱可以,那我们就要没收三轮车。”唐老汉不依,这时突然从一辆面包车里冲出5、6男子,将唐老汉从三轮车上拖下来,将车里的西瓜一个个拿出来砸在地上,把唐老汉一直拖到300米外的同仁药店处。在拖行的过程中,不停地对其拳打脚踢。

  惹起众怒执法人员开溜

  “看见唐老汉挨打,他大声对执法人员喊道要文明执法,文明执法,不能打人,声音惊动了当地居民。”该知情人说,居民们纷纷从屋里跑出来,要求打人者停手。看见惹起众怒,这一群城管执法人员想开车溜之大吉,但被气愤的群众将其中一辆面包车拦在路旁。随后,这些打人者逃之夭夭。附近居民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唐大爷的儿子唐海力说,父亲今年60岁了,在成都打工很多年,没想到到老还要挨打。11时30分左右,现场的派出民警才将情绪激动的群众劝离,将被拦住的面包车开回桃溪路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受伤的唐老汉也被120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记者杨炯今日零时报道)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