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坊区区长孔庆勋让工业园区驶入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32 黑龙江日报

  吴昌林 王丽 本报记者 闫雪峰

  5日,香坊区区长孔庆勋陪同哈尔滨市有关领导对该区工业园区进行了走访和调研。“经过近年来特别是上半年的发展,香坊区各工业园区的布局和发展定位日趋明晰,为香坊区今后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孔庆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最近,孔庆勋一直在为香坊工业园区建设和阿什河流域整治忙碌着。孔庆勋说,年初以来,在他的带领下,区政府制定了一系列优惠的招商政策,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各园区。上半年,瑞发公司、鸿盛新型建材、北辰精密轴承、成大电器、亿时代5家公司入驻香坊出口加工区。哈尔滨凯农公司、太平洋纳米科技公司入驻香坊工业新区。目前,中部地区千万元以上的企业发展到41户。上半年有8户企业入驻农业高新技术园区,目前该区已经发展到31户,向阳工业园区已建成65万平方米,入驻企业27户。上半年,香坊区实现财政区级入库10898万元,同比增长47.3%,比去年同期高15.2个百分点。

  在整治阿什河流域非法采砂工作方面,香坊区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自全市打响整治阿什河流域非法采砂“战役”后,孔庆勋多次带领有关部门亲临现场,亲自指挥作战。目前,香坊区在治砂工作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孔庆勋说,香坊区阿什河流域非法采砂场共计28家,彻底取缔这28家后,他们将对阿什河进行填埋复旧、绿化植树、复耕复林。进行堤防建设,推进阿什河流域的俄罗斯风情园、北方民俗公园及阿什河河心岛建设,形成阿什河生态景观带。最后将重点整治阿什河沿线排污企业,关停并转一批小型排污企业。4日开始,香坊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集中整治阿什河、信义沟流域违法排污企业专项行动,对各类违法排污企业进行取缔,保护松花江流域水质安全。

  “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是政府的责任和义务。”3日,孔庆勋和城建部门的相关领导对今年庭院改造工程和绿化、拆违还建工作进行了走访。孔庆勋说,今年香坊区计划改造3片小区,开工面积3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60万平方米。上半年,香坊区共拆除各类占道设施、违章建筑以及旧庭院144处,共27300平方米。建设了12个景观庭院,新增绿地面积59公顷,植树21万株。另外,随着香坊区西部的安埠街打通工程、高丽一条街二期工程启动,果园小区的全面开工建设,安埠和香大商圈现已形成并日趋繁荣,铁东商圈也初具雏形。

  “目前,香坊区的各项事业均处于上升期,在此基础上,我们要快马加鞭,乘势而上,快发展、大发展,向市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孔庆勋充满自信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