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宴上“黄段子”让新人难堪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经过多年的变革,汕头的婚宴模式增添了越来越多个性化的元素,然而,灌酒、黄段子和庸俗的游戏依然是当前许多婚宴的“主打”,尤其是一些主持人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变着法拿新人开玩笑,使得婚宴充斥着恶俗的色彩。如何使婚宴文明而又热闹?这是当前婚庆市场的一道命题。

  在婚宴上,人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新郎新娘被灌酒灌得早早退场;而一些
主持人为“调动气氛”而大讲“黄段子”,一些农村地区还会搞“滚鸡蛋”、“喝奶”、“吊黄瓜”等带“色”的游戏,令新人及其家属十分难堪又无奈。

  主持人是婚庆过程的“总策划”,主持人的素质往往决定了婚宴的品位。当前,汕头的婚庆主持人素质参差不齐,导致婚礼的效果相差很远。现在请一名婚礼主持人的酬金是680元,需要主持人帮忙布场费用另计。在鮀城的婚庆主持人圈子里,生意较好的约有20来人。由于介绍婚庆主持人往往可以从中得到30%的介绍费,因此不少酒店餐厅等都热衷于为新人介绍主持人,而不少业余主持人的本职都是教师、餐厅经理或生意人等,对如何安排婚礼、调动气氛等并没有什么老到的经验。

  在婚庆市场上做了10多年兼职的卢先生认为,“真正优秀的主持人应该要能煽情,尽量活跃现场气氛,让老少同乐,但不能下流。”讲“黄段子”玩下流游戏,其效果除了引起一阵哄笑外,无非给新人及家属造成难堪。“不过,现在有很多新人都事先要求主持人不要玩这些。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我相信婚礼会越来越有品味和个性。”

  据了解,近几年来新人结婚已流行布置婚宴场景,一般新人都摒弃酒店酒家提供的大众化喜宴牌,改为由婚庆公司自己设计布置,欧式的烛台、气球拱门等以及复古婚礼、自助式婚礼等都大行其道。同时,文明新风也正逐渐融入婚庆之中,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婚宴不应该是一场嘻嘻哈哈、吵吵闹闹的游戏,而是庄重而温馨的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