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克文:公办学校走出来的“民办教育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陈克文,可以说是汕头教育敢于吃螃蟹的第一人。这位有着36年教龄的教育“老兵”,不仅亲手把一所新建的飞厦中学,打造成广东省一级学校;还在一片惊叹声中,毅然从公办教育的事业巅峰,转战进入汕头民办教育领域,并把汕头市第一所国有民办性质的市实验学校,亲手打造成又一所省一级学校。

  出生于1952年的陈克文,是一个有着32年党龄、36年教龄的老教育工作者。他先后
在汕头市金山中学、市第十四中学、市飞厦中学、市东厦中学和汕头市实验学校等5所中学,担任学校管理职务,在校长岗位上工作长达21年。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以及对教育的挚爱之情,使他逐渐形成一套具有个人独特风格的学校管理模式。

  2001年8月,成功打造出飞厦中学这所省一级学校,陈克文在汕头教育界作出了一个惊人之举:应邀出任汕头市实验学校校长。他对自己说,几十年的教育人生,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一定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出任校长后,他明确“育人为本、质量第一、全面发展、突出特色”的办学理念,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教学教育管理工作中,坚持每天最早一个到校、最晚一个离校。从清晨的7时许,到晚上的10时许,陈克文每天在学校的工作时间,超过15个小时。有老师半开玩笑说,聘请我们的陈校长,一人顶的是两人的活。

  据统计,近年来,学校学生有800人次在全国、省、市各学科竞赛中获奖,中考升学率大幅度提高,其中,初中毕业生升读金中、一中、侨中等名校的比例高达70%!此外,全校教师在各级刊物发表的论文超过600篇,在各级教学教育竞赛中获得各类奖项超过450项。5年多来,他率领教师们辛勤耕耘,把学校办成一所省一级学校。 记者肖彤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