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学期开学后“接送大军”给市区交通添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学期开始后,每到放学时间,家长“包围”学校接送小孩,成为市区最普遍最热闹的一道风景。家长们对孩子用心良苦,但“接送大军”带来的交通问题却让城市道路不堪重负。位于市区主干道东厦路中段的东厦中学门口路段就很典型,昨天,记者特地在此“蹲点”,全程目睹校园门口的交通“肠梗阻”。

  “接送大军”挤满校门口

  昨天中午11点半,记者来到东厦中学校门口看到,虽然离放学时间还有10多分钟,东厦路两侧的树荫下早已聚集了五六十名开摩托车、汽车准备接孩子的家长。随着放学时间临近,“接送大军”队伍不断延伸,数量也迅猛增长。11点40分左右,东厦中学的校门几乎被家长们“包围”了,急切等待孩子放学的神色写满每一个家长的脸上。

  家住大学路周转房的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在东厦中学上高一,由于上学路途遥远,她每天都要来回四次开着摩托车接送女儿。记者问她这样辛苦值吗?“为了女儿出入平安,除了这样,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同样住在大学路的市民许女士则是骑着单车来接孩子的,炎热的天气让她满头大汗。记者问她“是否有更好的接送办法?”许女士说,“学校如能增设学生食堂,我就免了中午来回两次接送孩子了!”

  “错峰放学”或是好办法

  11点45分,东厦中学放学了!2000多名学生潮水般涌向校门,家长们纷纷上前迎接孩子。及时赶来的几名交警和东厦中学的2位老师一道,迅速疏导车流。但就在此时,由于是市区南北重要交通干道,下班回家的市民、车流开始在东厦路涌现,各种人力、电动三轮车和“摩的”、“的士”等车辆也迅猛加入到“接送大军”中。附近一个车站的大型客车也不断从校门口穿梭而过……仅仅几分钟时间,刚才还勉强可以行车的东厦中学门口陷入学生流、车流最高峰的紧张状态。

  中午12点20分,已经连续指挥了半个钟头的交警二中队几名交警终于有空接受记者的采访。谈起“接送大军”,交警们表示,他们理解家长们的苦心,所以一般也没有对乱停乱放车辆的家长们进行处罚。但家长们也应该积极配合交警指挥,尽量不要开着汽车来。“2000多名学生中,哪怕只有0﹒5%的学生家长开汽车接孩子,东厦路—新厦路这个路口就要塞车了!”交警们还分析,学校如果实行“错峰放学”,或许是一个改善该路段交通情况的办法。本报记者郑成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