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鹭鸟串门 小嘴一啄一个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08 法制晚报

  

鹭鸟串门

  受惊不认路 误入民宅 啄伤居民手 不辞而别

  鹭鸟串门 小嘴一啄一个准

  “千万别靠近它,那小嘴啄起人来一啄一个准。”张先生捂着右手拇指上的伤,奉劝看热闹的街坊离那怪鸟远一点。

  昨天下午3时,家住北京站附近的张先生正在午休,突然被一阵“扑棱扑棱”的声音吵醒,抬眼一瞧,屋里多了一只自己从来没见过的怪鸟。

  “脑袋小,脖子长嘴长,一看它就想出去,在屋子里东撞西撞地飞。我当时慌了神,就把门打开放它进了院。”张先生说道。

  突然多了只怪鸟,午后的小院一下子热闹起来。“小东西可能被这么多人吓着了,不往天上飞,就往人身上撞,我就和几个街坊在树下把它抓住了。”张先生说。

  怕小鸟受伤,他抓它时没敢使劲,没想到它朝着张先生的右手一嘴啄了下去。“啄得那叫一个疼。”张先生说着直咧嘴。

  下午5时,在院中的一个纸箱里,棕色羽毛翅带黑斑的尖嘴小鸟站在箱子的角落,它身长30多厘米。

  见记者靠近端详,它挺起脖子,歪着小脑袋瞪着眼,两只爪子挠得箱子底直响。“别太往前,小心它的嘴。”张先生在记者身后提醒着。

  就在大家正商量怎么处置它时,小鸟突然张开翅膀飞到院里的一棵国槐树上,再一飞就不见了踪影。“这小东西就是来家串门的。”张先生笑着说。

  记者随后联系了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看到记者传的照片后初步认定这是只鹭鸟,“估计是受了惊才飞到居民家中。因为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应在有水的自然环境中放生”。文并摄 /记者 张颖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