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机动车集中治理显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16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杨毅 王栋 记者姜樾)从9月4日开始,本市交管局正式启动了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活动。经过三天的集中统一行动,不少违法骑车人受到处罚,同时更多群众提高了守法和安全的意识。随着管理力度的增强,非机动车的交通秩序得到明显好转。

  截止到昨晚,本市交管局首次针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行动结束。记者了解到,在确保交通疏导的基础上,交管部门每天在市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点”
设置专项治理岗位120处,出动警力400余人,交通协管员近1000人,巡查车150余辆,清理车23辆,是近年来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进行整治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行动中,各单位累计查处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0余人次。此外,对于那些违法行为严重和拒不接受处罚的行为,交管部门采取暂扣车辆的措施,并于三天内扣留非机动车近1000辆。

  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非机动车整治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市民的交通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所以行动一直坚持“严处少数,争取多数,处罚典型,教育一般”的原则。从三天的检查和处罚结果来看,受处罚的人次和扣留的非机动车数量都在减少。不过,仍有少数无视自身安全的骑车人趁交警和协管员正在处罚的时候违法行驶。因此,交管部门将继续进行对非机动车整治活动,下大力量治理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