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色诱敲诈不成 诬告他人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27 新民晚报

  4名犯罪嫌疑人设计用色相勾引别人“幽会”,然后结伙一起去“捉奸”,暴力抢劫受害人身上钱财不算,还逼迫其写下5万元的欠条。见对方事后赖账,更是恶人先告状称其“强奸”。日前,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徐克朋、潘晴晴、张艳、陈向东依法提起公诉。

  色相勾引有钱老板

  潘晴晴是陈向东的女友,徐克朋、张艳也是一对恋人。在沪打工之余,他们是形影不离的好友。5月25日晚,徐等4人相约聚会。喝酒闲聊中,他们都有这样的感慨:手头缺钱。徐提出“找个目标弄点钱”,大家最后商定由潘用色相勾引有钱老板“幽会”,然后趁机敲一笔。

  5月27日傍晚,潘给方老板打电话。见了面,衣着暴露的潘称“交个朋友去她家坐坐”。方一阵胡思乱想,以为自己交上了桃花运,于是乐不可支,拉着潘上了轿车,一起去她的暂住地“幽会”。

  捉奸威逼写下欠条

  按照作案分工,陈等3人负责“捉奸”。但因一路神色紧张,他们受到街头联防队员的盘问,一时走不脱耽搁了时间,所以待他们开门冲入时发现“损失”惨重:潘晴晴赤裸着坐在床头发呆,那男子正准备穿裤子。陈上前厉声吼:“你来我家做什么!”夺过短裤就是一阵拳打脚踢。徐操起床边一板凳砸去,方头部受伤耳朵出了血。“我要断你的一条腿!”陈见女友已“吃亏”,忿忿然要动粗。张假意劝阻,方滚爬到墙脚边哀声求饶。

  徐用手机照了几张方的裸照后,几人持刀威逼方写下5万元欠条,约定次日先还1万元,限6月20日前还清。不过,徐等当时就“摸”走了方皮包内2000多元现金,这才允许方穿衣,随后将其踹出门外。

  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第二天下午,出乎这两对情侣所料,方老板没有如约“还”来1万元。陈遂打方手机催款,但方就是不接电话,最后干脆关掉了手机。“看来钱搞不到了。”徐此言一出,潘顿感委屈痛哭流涕。陈想到自己“偷鸡不成蚀把米”,怎么也咽不下这口气。徐等4人像泄了气的皮球。“搞不了钱,就告他强奸坐大牢!”徐说。于是4人开始商定,串通告发方老板强奸。

  5月29日下午,张和潘到附近派出所报案称潘遭方强暴。不久,徐、陈也赶来,向警方痛陈方的“兽行”。听着听着,接待民警顿觉案件“蹊跷”。当天,前来“报案”的徐等4人,就再没被准许离开派出所。经公安侦察员甄别,此案为色相勾引抢劫案,并非强奸案。5月30日,徐等4人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7月5日,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涉案人员徐等3人依法批准逮捕,潘因有身孕被取保候审。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杨积林傅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