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交巡警举办"交通安全法规进工地"宣传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7: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9月7日消息(记者赵飞 通讯员赵岩川)为增强外来建筑民工的交通法治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河南省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在全市建筑工地开展了以“关爱外来建筑民工 倡树文明交通新风”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法规进工地”活动。

  在郑州市农业路绿城百合公寓建筑工地上,许多农民工正在聚精会神的听民警尹东
亮讲解《交通法》,学习如何遵法出行。尹警官讲完出行规则后,30位农民工在项目部负责人带领下,开始路面测试。这30位农民工沿农业路慢车道,一直走到农业路和众意路交叉口,只有两人在人行道上走,28人在慢车道上行走。在人行道上行走的农民工夏运端说:“我在人行道走也不是有意识的,只是觉得那边(指慢车道)人太多,挤得慌才到这边(指人行道)来的。”随后,民警又测试30位农民工过十字路口时观看信号灯意识,当10位农民工走到路中间时,信号灯由绿变红,但10位农民工依然闯了过去,没有一人在路中间的“安全岛”等红灯。

  项目部负责人夏经理说,他们工地每周一的安全生产会议只强调如何注意大院(指工地)内的安全,从来没有讲过大院外的安全。“现在看来,我们中的很多人安全出行意识淡薄,以后要在每周例会上把安全出行提出来,组织人员学习《交通法》。”

  据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谢金玲介绍,“交通安全法规进工地”活动以开展两个“面对面宣传教育”为重点:一是对建筑工地负责人的面对面宣传教育,着重宣传《交通安全法》关于交通安全宣传的规定,督促用工单位落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义务,加强对建筑民工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二是对建筑民工的面对面宣传教育,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播放一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上一堂城市交通特点和建筑民工常用交通法规、交通安全常识课、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咨询、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常识测试,通过开展符合建筑民工交通特点、贴近建筑民工交通安全需求的宣传教育,引导建筑民工增强交通法治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