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国涉嫌售卖变质肉经销商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22:37 经济信息联播

  本报讯 上周,德国警方从一家肉制品公司收缴了多达120吨的变质肉类,其中有的肉已经过期了4年。昨天,德国警方透露,负责这家肉质品公司的经销商已于当天自杀。

  这名经销商很可能是迫于舆论压力而自杀的,就在他自杀后,警方又搜出了60吨变质肉类和40吨变质的蔬菜,这些肉主要销往德国的烤肉店。这名自杀的经销商销售变质肉的嫌疑最大,警方认定还有其他人涉案。最近几周里,该经销商所在的公司已经销售出了90吨的
变质肉。这些肉不仅出现在德国市场,而且很有可能已经流入了包括法国,比利时在内的其他8个欧洲国家。现在,德国已经通过快速预警系统通知了其他欧洲国家,提醒他们快速切断变质肉流入市场。在德国国内,变质肉事件引起了人们对食品安全的强烈关注,同时,德国的肉制品销量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肉制品生产商卡普兰:“我们要找出这些罪犯 我们不想和他们搅在一起 这影响了我们的业务。”

  

食品安全问题在德国一直备受重视,目前,全德国有2500名专业食品检查人员从事食品检查。但变质肉的出现让德国发现食品安全依然存在漏洞。

  联播观点:失信的代价

  成熟的市场经济有完善的征信制度,失去诚信的人将为此付出高昂的经济代价;成熟的市场经济还有相应的道德文化,失去诚信的人会对自己进行道德审判。德国奸商与其说是自杀,还不如说是被成熟的市场经济环境判处了死刑,在这样的环境下,失信就意味着身败名裂。但很明显,在我们这儿,还远远没有形成这样的约束力量,否则我们的生活中也就不会有那么多假冒伪劣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