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刀劫匪闯入手机店捆绑女店主抢70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2:13 城市快报

  天津警民合力擒获手机店劫匪

  事发昨日上午 一劫匪刚刚作案得逞即落入法网

  记者鲁丹 通讯员张春利 关文宝

  昨日早晨,宁河县芦台镇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劫匪持刀威胁后,用电话线将手机店店主捆绑,抢走手机70余部及金手链一条。案发后,群众奋力追赶,民警围追堵截,一举将劫匪擒获。

  女店主遇持刀劫匪

  70部手机瞬间被抢

  提起被劫,受害人还瑟瑟发抖,一副惊魂未定的表情。据她介绍,昨天早晨7点30分左右,送完孩子上学后,她提着装有70余部手机的大提包来到手机店,打开店门,将大包放在柜台上。

  就在她收拾店面的时候,外面突然冲进一名陌生男子,她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一只大手就揪住了她的头发,一把尖刀也抵在了她的脖子上,并威胁她不要叫喊。

  之后,男子把她拖进另一间屋,一边用刀威胁她,一边用柜台上的电话线捆住她的双手。捆绑时,劫匪还顺手撸走了她手腕上的金手链。

  而后,劫匪返回刚才的屋子,抄起装手机的大提包跑出了门外。

  眼睁睁地看着劫匪拿走店里的全部家当,店主使劲挣扎,可能是劫匪太慌乱,电话线捆得不太结实,她很快就挣脱捆绑冲到街上,看见劫匪正向商业道上逃窜,就边喊抓贼边追了过去。

  好心3人奋勇追赶

  紧追不舍电话报警

  正在上班途中的老董看见了这一幕,马上一起追赶,在跑到商业道光明小区路口时,迎面碰上了同事小赵。见此情况,小赵也加入追捕行列。

  劫匪见前有拦阻后有追兵,就扔掉大提包,想来个“丢车保帅”,并顺势窜进光明小区楼群中。大家并没有中计,店主拾起提包后,大家继续追赶。

  之后,外地民工小王也加入追赶的行列。在光明小区里,劫匪见群众越追越近无法脱身,便露出狰狞的面目,掏出一把尖刀威胁追赶的群众,而后又继续跑向院墙。众人紧随其后继续追赶并打电话报了警。

  医院刺伤追赶群众

  劫匪窜上出租汽车

  宁河分局接报后,立即组织芦台派出所、巡警支队迅速出警进行围追堵截。芦台派出所接指令后,组织了3辆警车向劫匪逃窜的方向追赶包抄,并与老董等人通过手机保持联系,随时定位劫匪逃窜方向。

  劫匪翻过光明小区院墙后又窜入了芦台中医院。小赵、小王也随即翻过院墙。因院墙过高,老董年纪大了翻不过去,就准备绕墙继续追赶。这时,他正好遇上追赶劫匪的芦台派出所警车,老董急忙拦住警车,简要介绍情况并引导警车追赶劫匪。

  小赵、小王在医院内拦住了劫匪,并与之展开搏斗,谁知劫匪将小王右臂刺伤后又向沿河路方向逃走了,小王不顾疼痛和小赵一起继续紧追。

  慌乱逃窜的劫匪,在沿河路一带绕了一大圈又来到新华路上,见仍无法摆脱追赶的群众,就窜上了一辆出租车向汉沽方向逃去。小赵、小王二人见劫匪乘出租车逃走了,便记下车牌号将情况通知了警方。

  分局立即指令镇南派出所进行拦截。芦台派出所根据车牌号,很快查到了出租车司机的手机号,并通过电话通知司机,车上的乘客是一名劫匪,要提高警惕防止其狗急跳墙伤人,同时,放慢车速配合警方抓获劫匪。

  警车在后岗卡在前

  车内劫匪束手就擒

  出租车司机了解情况后,以汽车有问题为由,把速度放得很慢。

  在去汉沽区的芦汉路上,镇南派出所早已设卡对通报车辆进行盘查。在出租车到达卡点时,芦台派出所的3辆警车也及时从后面包抄过来,两所民警前后夹击截住了出租车,民警迅速出击将劫匪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匕首一把及被抢的金手链一条。

  经查,劫匪名叫王某,辽宁省抚顺市人,2003年因盗窃被判刑1年,刑满释放后仍不务正业,因在当地实在混不下去了,几天前来到宁河想干点大事,经过准备后实施了这起抢劫案。

  目前,案件尚在进一步审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