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感受长征 告慰前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2:27 三秦都市报

  

感受长征告慰前辈

  昨日,“数风流人物——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东展厅隆重开幕,开幕式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马中平主持。省委副书记杨永茂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毛泽东女儿李敏、外孙女孔东梅,刘少奇长女刘爱琴,刘志丹女儿刘力贞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图为群众高延风将自己的一幅字赠送给李敏(中)。本报记者 马昭摄

  本报讯(记者 郭红文 实习生 王龙)9月7日,“数风流人物——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东展厅隆重开幕,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毛泽东的女儿李敏、外孙女孔东梅,刘少奇的长女刘爱琴,刘志丹的女儿刘力贞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马中平主持。

  展览由省委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物局联合主办,毛泽东的外孙女孔东梅创办的北京东润菊香书屋有限公司承办。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军级干部、毛泽东的女儿李敏,公安大学教授、刘少奇的女儿刘爱琴,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志丹的女儿刘力贞,毛泽东的外孙女孔东梅等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她们的到来更是引起了众多西安市民的关注。

  省委副书记杨永茂在开幕式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举办这次展览,既是为了缅怀红军的光辉业绩,更是为了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通过展览,教育人们特别是年轻一代了解长征的艰辛历程,感受长征的伟大精神,继承和发扬红军的光荣革命传统,用埋头苦干、兴陕富民的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前辈,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选”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1日,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