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撬锁进门 屋里撞上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5: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张煜 为您报道 摄影 程启凌

  大白天小偷撬开防盗门进屋行窃,在家中痴于上网的房主竟丝毫没有察觉;而小偷在屋里翻了大半天竟然也没发现家中还有人。昨日下午,家住四圣祠街的一名住户就在自己家中与正在行窃的小偷四目相对,来了个面对面。

  昨日下午4时10分左右,家住四圣祠街园中苑小区的陶先生在书房上网时,突然听见卧室里传出异响,他到卧室一看,顿时大吃一惊:卧室的大衣柜门敞开着,一个陌生男子正在一个抽屉里乱翻。陶先生大喝一声:“你在干啥子!”小偷惊得一愣,双手立即从抽屉里抽了出来:“哥老倌你放我一马嘛,我啥子都没拿。”说着,小偷把自己短裤的裤兜翻出来,顺手掏出一把螺丝刀。

  陶先生鼓足勇气步步紧逼上去,与小偷相距不到1米。小偷也有点心虚,紧握着那把螺丝刀,一步步退出卧室。陶先生继续紧逼,一直将小偷从卧室逼到客厅,从客厅逼到大门外。见小偷轻轻一推就把防盗门推开了,陶先生便问:“你是不是把我的锁弄坏了?”小偷连声承诺“我赔你”。

  

小偷撬锁进门屋里撞上主人

  考虑到当时小区内的人不多,再加上不清楚小偷有无同伙,把小偷逼出门后陶先生赶紧把大门拉紧,并急忙打电话叫妻子回家。下午5时左右,楼下守门人才得知有小偷行窃。随后赶到的警察根据陶先生的描述将整个小区搜了个遍,也没有发现那名小偷的踪影。陶先生夫妇对家里检查后,也未发现丢失任何物品,但是防盗门却被小偷撬坏关不上了(上图)。

  据小区的住户反映,该小区大白天发生入室盗窃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住户们认为小区物管监管不力,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而昨日下午的当班门卫则称,小区公寓内开有多家公司,进出的人很多,他们也进行了登记,却无法辨别对方的确切意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