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窃无据被放 “小偷”复仇砍伤4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尹政军实习生王娟

  从前日上午8时到晚上11时,经过长达15个小时后,刚来广州两天的河南籍小伙子顾兴领的接指手术终于完成了。前日凌晨零时许,到白云区棠溪四社工业区某制衣厂找老乡玩的小顾,和几个老乡在外宵夜刚回到该厂宿舍便遭到七八名男子上门砍杀,小顾左手后三指被当场斩落,另有3老乡被砍伤。

  伤者和目击者均指凶手中领头者就是当日下午被他们抓住的一名“小偷”,后因证据不足被警方释放。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通往511男工宿舍的楼梯间里一路血迹令人触目惊心,宿舍内大摊大摊的鲜血,一屋混乱更可见当时砍人现场的恐怖。“我现在门都不敢出。”砍人事件在整个工业区打工者的心里留下了阴影。“早点将凶手绳之以法是我们现在最大的希望。”受伤工人期待着。

  消夜归来突遭刀袭

  前日凌晨零时左右,棠溪四社工业区一制衣车间工人杨建房、王大兵等10多名河南老乡在外消夜后返回5楼宿舍,来找老乡的顾兴领也在其中。

  几人进到511宿舍,有人倒头就准备睡觉,有人则准备去冲凉。“七八个男的拿着砍刀就冲了进来,见人就砍!”伤者王大兵回忆,他们进房不到5分钟,一伙人冲了进来,“像发疯似的追着人砍!”王说,当时宿舍有6人。几分钟后,整个宿舍已经遍地是血,三四个人已倒在血泊中。

  “他们都拿着长过50厘米的砍刀。”杨建房见势往阳台跑,“两个人追着我砍。”杨的左手、屁股中3刀,倒地不能动弹。

  该厂的女工宿舍就在右边的512房,据女工回忆:“当时一伙人拿着刀气势汹汹地冲进来,我们赶紧闩门,他们直奔男工宿舍。”不到10分钟,一伙人行凶后火速离去,大家才敢开门为伤者包扎伤口。

  翻遍现场寻找断指

  七八名凶手在行凶后遁去。“大铁门被锁了,我们费了好大工夫才打开门。”王大兵受伤后异常平静,他赶紧用衣服和毛巾绑住手臂止血。

  受伤最重的是顾兴领,他的左手三指被斩断,另左右大小腿和左肩颈都有刀伤,受伤较轻的小伍和其他赶来的工友见小顾血流不止,赶紧搀扶着他往楼下走。

  约一小时后,小顾等人被送到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他的手指呢?”医生的一句话问愣了小顾等人,原来小顾的3根手指还不知丢在现场哪个角落。几名工友马上回现场寻找断指。

  小顾随后被送至南方医院。“有个手指找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小伍说,手指随后用塑料袋装着送到了南方医院,后放置于冰柜。

  接指手术从上午8时持续到晚上11时才完成,医生说,小顾的左手能否恢复功能还是个未知数。

  凶手是被抓的“小偷”

  “带头行凶的是我们下午抓住的一个‘小偷’,他化成灰我们都认识!”据几名伤者称,前日上午,杨建房宿舍的小毛突然不见了一部新买的手机。下午6时许,一名女工返回宿舍时在男宿舍发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男子。“他见有人来马上从男宿舍后面阳台翻进了女宿舍。”岂料,因当时女宿舍房门被反锁,“小偷”成了瓮中之鳖。

  男工们赶到把门打开后,“小偷”蹲在上铺,“他们有几个人上去抓他,他自己跳下来摔了一下。”据当时在场的多位制衣厂员工说,“小偷”当时左眼角刮掉了皮,被抓住后还被众人拳打脚踢了几下。“我们都打了,但下手不重!”当时几名在场的男工都承认有打了“小偷”。

  这些员工中有人认出了“小偷”,原来他是工业区弘×制衣厂的工人张某。“报警后治保队和警察都来了,我们本来准备一起去派出所录口供,走到半路,警察了解了一些情况后说证据不足把人给放了!”几名伤者说。

  记者前日采访了多名当时就在现场的目击者,据他们称,凌晨上门砍人的就是当时被当做小偷抓住的张某无疑。几名女工肯定地说,“如果不是作贼心虚他逃什么?”“他经常有事没事就来这么串门,鬼鬼祟祟的。”

  

偷窃无据被放 “小偷”复仇砍伤4工人

  图:4岁的小婷坐在父亲的病床前,她的父亲手被砍伤。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凶手因“偷窃”已被工厂除名

  记者前日到该工业区弘×制衣厂采访证实,砍人者确是刚到该厂不到一个星期的张某。据该厂的一位师傅说,张某今年20多岁,四川人。“他老和人吵架,还天天说要砍人,来这里不到一周就多次和同事发生矛盾。为了一点小事情就说要叫人过来砍死对方。”

  另几位张某的同事说,前日去邻厂“偷窃”被工人抓住后,工厂已将他除名。昨日凌晨零时许,张某带了3个男人过来说“要把工资结了”。张的同事说,因当时工人和财务部都下班了,张只好借了200元作罢。

  而据弘×制衣厂的员工反映,该厂男工宿舍和女工宿舍也经常不见手机。

  张某的同事说,砍伤事件后,张某便没再出现。昨日上午,制衣厂一负责人到当地派出所录了口供。(报料人:朱先生奖金:150元)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