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携儿女千里寻贤妻 在车站等地苦等七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9:27 南方新闻网

  已在番禺市桥车站外苦等了七日,其称妻子贤惠,因被公公骂才出走

  昨晚,是河南人吴小禄在番禺市桥车站过的第6个晚上,陪着他的是自己6岁和3岁的孩子。

  为了找回老婆,找到孩子们的妈妈,吴小禄9月1日从河南来到了番禺,每天除了不
停拨打老婆的手机,就是在车站外干等。

  上月28日中午,妻子刘梅被吴小禄的父亲从家里气走,出走广州。吴小禄千里寻妻跟到广州,虽然口袋里的钱花得差不多了,但是小禄寻妻的信念未改:“我的老婆好,她不跟我回家,我就一直等下去!”

  被公公骂媳妇出走

  上月27日,吴小禄还在北京中关村的一个工地里做木工,在家的刘梅张罗着卖掉家里的几十只鸡,准备筹钱交完今年的超生罚款(生第二胎的罚款)。吴小禄说,钱被父亲发现了,就想拿去赌。吴小禄的兄弟早已分家,父母单过。吴小禄说,刘梅没有同意父亲的要求,下午父亲就把小梅乱骂了一通,还差点打了小梅。小梅觉得委屈,晚上打电话跟自己哭诉。第二天中午,刘梅给自己打来电话,说自己两三年后会回来的,要自己照顾好孩子,就离家出走了。

  情急之下,吴小禄从工地提了1200元工资,连夜回家。直到8月31日中午,刘梅给家里打来电话。她说两三年后会回来的,人已经到了广州番禺,叫自己不用去找,“她在电话里哭了”。

  当天晚上,吴小禄带着两个孩子坐车南下。

  千里南下只为寻妻

  “我老婆好,我舍不得!”坐在车站门口的吴小禄抱着3岁的儿子永新。永新和姐姐正互相逗乐,玩得开心。小禄说,两个孩子只有在晚上睡觉时,才会叫嚷拉着自己的衣服要找妈妈,白天在路边,玩起来时什么都不记得。

  吴小禄与刘梅相识于1998年。当时,两个人都在

东莞的一家饰品电镀厂打工,小禄做电镀,刘梅串珠装配。小禄先注意上的刘梅,刘梅善良温柔,心细体贴,小禄苦苦追求,终于赢得了小梅的芳心。1999年,江西井冈山姑娘刘梅远嫁到了河南上蔡,做了吴家的媳妇。

  吴小禄在外打工,家里家外的事情都交给了小梅。邻居吴治国说,大家都开玩笑,小禄哪来的福气,讨了这么好的老婆。邻居张增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刘梅贤惠能干,在村里很有人缘。张增说,小梅对老人特别孝顺,就是对好赌的公公也是每餐做好饭端到跟前。吴小禄回忆,几年前母亲瘫痪在床,兄弟们都嫌弃,只有小梅没有怨言,端屎端尿地照顾,一直伺候了两年,直到3年前母亲病逝,自己都被感动了。吴小禄说:“不是老婆那么好,我也不会那么远来找!”

  日夜苦等只盼妻归

  1日上午,吴小禄搭乘火车到达广州,之后转车来到番禺市桥车站。保安小蔡记得,从1日起,吴小禄就牵着两个孩子坐在车站外。自己过去问,男的就呜呜地哭,说是老婆受了委屈跑出来了,自己来找她回家的。

  市桥车站的工作人员帮助吴小禄连日拨打刘梅的手机,还给刘梅发短信,一直没有回音。前天上午,刘梅突然拨通了保安小蔡的电话,还跟吴小禄通了话。吴小禄说,小梅说自己在番禺,但是没有钱过不来,他说去接她,她说你也没钱,问她什么时候回去,小梅说过了中秋节就走,要他不要找了,赶紧回家。刘梅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昨晚记者拨打刘梅的手机,电话一直关机。吴小禄带着孩子继续在车站过夜。吴小禄托记者转告读者,请大家帮助他找刘梅,刘梅32岁,身高1.62米,长碎发,江西井冈山人,说河南话。“见到了,帮我告诉她,我们都在等她回家。回去一定分家过,不会再受委屈了!”吴小禄说。

  本报记者周炯实习生戴克莎  本报记者谭伟山摄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