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见恩人照片 唐红泪流满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25 乌鲁木齐晚报

  “我到乌鲁木齐了。我想去报社看看徐阿姨的照片。”昨日,受王俊嵘夫妇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唐红一到乌鲁木齐,就迫不急待地给记者打电话,想看看恩人王俊嵘夫妇的照片。

  乌鲁木齐晚报9月4日刊发的《新疆学子获台胞资助》一文,介绍了台胞徐月美老人来疆旅游时,偶然得知石河子中学生唐红因交不起学费,即将与被录取的大学失之交臂。回到台湾后,徐月美与先生王俊嵘商量后,决定资助唐红完成学业。首笔资助款已于6日汇入晚
报账户。

  昨日16时唐红来到报社,急切地想看到恩人的模样。当记者为她打开9月4日的乌鲁木齐晚报,她第一次看到王俊嵘夫妇的照片后,一言未发眼泪先涌了出来。她轻轻抚摸着王俊嵘夫妇的照片,仔细阅读着关于二老情况的介绍。约5分钟后,她才慢慢抬起头来对记者说:“姐姐,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等我有能力了再报答他们。”

  也许是心灵相通,就在此时唐红携带的手机(唐红的舅舅临时将手机借给她用)响了起来——王俊嵘夫妇打来了电话。

  电话中,王俊嵘老人不停地询问唐红到校是否顺利、有没有家人陪同,末了还不忘提醒她保重身体。就在准备挂电话时,唐红忍不住再次流出了眼泪。也许是唐红的哽咽让老人不知所措,他忙将电话交给了夫人徐月美。徐女士开导唐红不要有什么想法,只要好好学习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

  电话这头的唐红似乎再也无法抑制心中的感情,对着电话向徐月美女士说:“徐妈妈,今后我就是您的女儿……”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张明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