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听闻未来嫂子作风不正持刀将其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2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秦鸿雁) 本打算在年底结秦晋之好的刘杨两亲家,昨天却在深圳对簿公堂。说好刘家的大郎年底娶杨家女子为妻,不想路人的一句传言带来一场血光之灾,刘家二郎听传闻说准嫂嫂作风不正,一气之下挥刀害了准嫂嫂性命。

  血案发生在今年4月22日凌晨。据刘家大郎的证词表示,如果不出意外,他和小杨已打算年底回家成婚,但4月21日晚上,一个路人的传言让这个计划在血光中流产。检方说,
当晚,刘家二郎刘国波在平湖鹅公岭坪龙大街一黑诊所附近打台球时,听到他人谈论黑诊所的小杨作风不好。跟大郎感情一向很好的刘国波闻言后,极为生气并产生了杀死小杨的念头。

  次日凌晨3时许,刘国波携带弹簧刀来到小杨的无牌诊所,骗小杨开门入诊所。一个小时后,刘国波乘小杨在房内熟睡之机,进入房间,持弹簧刀朝躺在床上的小杨的背部猛刺一刀,小杨惊醒后呼救,刘国波又用手卡住其脖子约半分钟,松手后发现其还能呼救,便持刀朝杨的喉咙处、肩部、胸部刺数刀,甚至为了确保最后刺中小杨的心脏,刘国波还用刀将小杨的睡衣和胸罩挑开,对准其心脏刺下去。之后,刘国波用床单盖住小杨的尸体,用刀割断房内的电话线,并拿走了小杨的存折和手机,逃离现场,后取走了小杨存折内的1300元钱,并将作案工具及沾有血迹的上衣、存折、卡等丢弃。

  检方认为刘国波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刘国波当庭表示认罪,但他说,当时本来只想教训一下小杨,但后来头脑都懵了才酿下如此血案。他的辩护律师认为其有自首情节,是其姐姐陪公安机关找到刘国波,且其到派出所后交待了犯罪事实。但公安机关称是在做了工作的情况下他才交待的。

  小杨的亲属昨天到庭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刘家赔偿的死亡赔偿费、丧葬费等超过50万元。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