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程“异地承建”骗局不少近期有人向宜兴建筑商下套诈取高额“保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麦果报道各地城建的大规模推进带动了建筑业的持续发展。宜兴是有名的建筑之乡,然而不少宜兴籍建筑老板在承接一些外地项目时常遭遇由“托”下套的连档骗局。一些险些中招的老板向本报反映,下套的花样不少,近期就有怀揣数十万元的某老板因不愿交纳保证金被扣留最终无奈交款“赎身”的,希望引起同行的警惕。

  几名宜兴籍建筑老板日前反映,上月公司一安徽技术员的远房亲戚在本市某土建工
程即将结束前,向他们介绍了一项十多万平方米的安徽某县城的土建工程,说刚开始招投标,诚邀有实力的无锡建筑老板前往投资开发,并称该工程是政府项目,可分两年付清工程款。几天后,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几名宜兴建筑老板组队去现场“考察”。

  到了安徽,当地自称已承接下该工程的负责人向老板们介绍了工程的概况。该负责人自称在当地政商界“呼风唤雨”,同时拿出了规划许可证明和部分设计图纸。见有“蓝图”,一些老板动了心。这名当地承建的“开发商”称工期较紧,有意向的须马上交纳300万元保证金。由于投资规模不小,一行人觉得还得回去慎重考虑。该负责人称可将保证金降到200万元,大家的疑心大增。为防意外,趁对方请客吃饭之机连忙驱车返回无锡。事后,有人向当地建设部门通气后了解到,该工程项目确实存在,然而已有公司入驻进行开发,对方的目的就是骗取保证金。

  做建筑工程,需垫付不菲的资金。无锡某建筑公司承接桩机工程的老板王先生反映,个别无良开发单位先以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承接工程,再通过发包将工程所需垫付资金转嫁到分包商,自己获得甲方50%左右的工程总价款后就玩“失踪”。这种行为更恶劣,骗局手段更隐蔽,一些工地为此被迫停工,有的老板因垫付不菲资金而破产,也有老板自己受骗后转而再去欺骗其他分包商参与施工,拉人下水转移风险。有的项目因分包商发不出工资而陷入长期诉讼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