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6名功夫之星明出关 深得十八罗汉真传功力大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44 国际在线

  [提要] 9月1日8时,30多位“功夫之星”高手一同进入少林寺,闭关9日参悟佛法精髓。明日他们即将出关,在10大掌门的见证下,掀起一场史无前例的武林争霸战,届时搜狐网将全程直播精彩赛事,欢迎网友观看。

  

36名功夫之星明出关深得十八罗汉真传功力大长

  一位功夫之星选手正坐在达摩祖师像前闭关修炼 ■本报记者曹帆雷鸣/文吴波/图

  在少林寺闭关9日后,明天,36名功夫之星要出关了。

  据了解,高手们深得十八罗汉真传,功力大长。

  昨日,记者三探少林寺,始终无法接近正在闭关的功夫之星们。记者辗转联系到功夫之星大赛组委会总导演夏枫,夏枫说:“他们以前练的大都是花拳绣腿、一些套路。闭关期间,少林寺从众多武僧中精选出十八罗汉对他们悉心教导,现功力大长。”

  夏枫说:“少林寺的每片树叶都会讲述一段文化和故事。36个功夫之星学习了少林棍、大洪拳等少林功夫。以前选手练自己学的那些套路,连翻几个跟头面不改色心不跳。但练了一遍大洪拳后就浑身冒汗。可见,真正的少林功夫和那些虚招式是完全不同的。”

  对明天的出关大典,夏枫信心十足地说:“这将是中国武术界最隆重的一次盛会,是对中国功夫的膜拜。”夏枫拒绝透露出关仪式的具体细节,只是简单地说:“影视中的武林大会将变成现实,我们要唤起人们对武侠小说的记忆和兴趣。到时候,你们将看到千人齐练少林功夫的宏大阵势!”

  记者问:“功夫之星是否借鉴了超女的‘PK’‘晋级’等比赛模式?”对这个老话题,夏枫毫不犹豫地说:“任何比赛都有淘汰、晋级。这不是超女的创举,是一种社会现实的存在。我们不会去争论这个问题。就像跑步一样,每个人的跑步姿势都一样,怎么能说谁抄袭谁呢?”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