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动车生产线拟落户首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55 乌鲁木齐晚报

  从明年起,新疆将会拥有自己的电动车生产基地。9月3日,新疆大有明绿色能源公司在其电动车参观和试乘仪式上宣布,他们计划先期投入20亿元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6条生产线,主要生产包括豪华巴士、公交大巴、中巴、轿车、吉普、摩托在内的6种电动车车型。

  据该公司高级工程师李保成介绍,这种电动车采用锂电池技术,全车由12个可充电
电池组负责车辆的行驶以及车上电器的正常工作。如采用220伏电压,经过2小时充电,车辆可行驶250公里;如采用380伏,只需10分钟充电,车辆就可行驶500公里以上,可真正做到“无排放,无污染”。

  新疆大有明绿色能源公司负责人屈顺富说,在石油、汽油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锂电池这种可再生资源就显出了它的优势。国内如深圳、广东、上海、北京等城市都已投入使用。

  “除了为新疆提供电动车之外,产品还将出口中亚和西亚等国家。”针对在新疆发展电动车的前景,屈顺富表示,由于电动车将首次进入新疆,因此,如何为车辆充电成为行业发展的瓶颈。目前,公司正和政府有关部门协商关于在新疆建设加电站的问题。如能得到通过,电动车将首次被运用于长途客运业。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陈彦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