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列腺炎被误诊为前列腺癌 成功索赔8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11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肖利敏实习生邓文祯吴雪勤)前列腺炎被误诊为前列腺癌,患者申请进行医疗事故鉴定,结论是医院不构成医疗事故。在陈峻律师的代理下,医院最终为误诊买了单。

  3年前,吴先生在某医院被查出患有前列腺癌,有可能要住院开刀,吴为此忧心忡忡。但住院治疗了半个多月,其病情并未见好转,吴遂要求转院。

  转院后,经多方会诊,认定吴先生患的只是前列腺炎,并无开刀之虞。

  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吴的病情基本好转。

  出院后,吴先生以初诊医院误诊为由,要求赔偿损失。双方对此发生争议,吴遂申请医疗事故鉴定。

  医疗事故鉴定得出的结论认为,医院不构成医疗事故,但存在一定过错。

  医院拿到该结论后,以非医疗事故为由,认为不应当赔偿。

  陈峻律师接手该案。他提出,医院不构成医疗事故,只是不能按《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规定进行赔偿。但根据《民法通则》规定,医疗行为存在过错,给患者造成损失时,医疗机构仍应当承担医疗过失致人损害的民事赔偿责任。

  医院不能因为其过错行为不构成医疗事故,就拒绝赔偿。

  法院最终支持了陈峻的观点。患者吴先生获得了8000元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