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群力两月私建两万平米5栋楼三次查封仍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3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谭立顺

  本报讯群力新区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但记者从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获悉,位于群力新区城乡路穆斯林小区后身正在施工的5栋楼房,在执法人员三次查封的情况下,仍在不断地“长高”,执法人员只好采取死看死守的方法迫使对方停工。目前,执法部门正在对这个超过2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调查。

  据了解,6月20日,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接到位于群力新区城乡路穆斯林小区附近有私建滥建现象的举报,执法人员马上赶到施工现场。当日,执法人员对该工地建筑施工方下达《约谈通知书》,并对其进行调查取证。经调查了解,该工地甲方为群力乡城乡村,乙方为黑龙江建大建筑公司,拟在群力新区城乡路穆斯林小区后身建起砖混结构楼房5栋,每栋拟建7层(不含其中地下一层),每栋建筑面积为524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6208平方米的居民住宅楼。对此,执法人员制作了调查询问笔录和现场检查笔录,并通知其停止违章私建行为。经执法人员测算,此时,已建起违章建筑面积11796.3平方米。7月25日,执法人员见该工地继续施工,对当事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施工,并于第二天上午对该工地予以查封。这时,该工地已将违章私建的5栋楼房面积升至17155.58平方米。8月4日,执法人员又发现该工地5栋违章建筑仍在继续施工,并在1栋楼旁又私建了一处锅炉房,面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工地进行了查封。这时,这个工地违章建筑面积已达20166.34平方米。

  据了解,该工地第一次被查封后,施工方为了防止白天施工被执法人员发现,就利用夜间进行施工。为了防止其夜间进行施工,自8月下旬以来,哈市城管执法局就抽调部分执法人员对该工地进行死看死守,24小时对该工地进行全天候监控,遏制了其继续违章的嚣张气焰。目前,该违章在建工程已被查封,执法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