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阿姨呵护流浪小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2:24 新闻晚报
□程怡 周柏伊

  晚报讯 晚上九点半,顾阿姨推着自行车缓缓地回到家中,为了不让车后纸板箱内的小猫受颠,她这回家的一路几乎都是推着车走的。一周前,她在路上捡了五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猫。为了照顾好这几只还未睁开眼的猫,她只能随时随地将小猫带在身边,偷偷地给它们喂奶。

  一周前,顾阿姨在居住小区附近的中宁路上发现了一堆小猫。第一次见到小猫的场
景让顾阿姨相当难忘,五只猫咪瑟瑟发抖地聚成一团,身上的毛都湿嗒嗒地粘在一起,小眼睛都没有张开,很久没进食的它们只能发出微弱的叫声。见到这样的情况,已经有十几年养猫经验的顾阿姨当然不舍得将它们遗弃在那里,索性将五只小猫一并带回了家。

  “它们才出生一个多礼拜,所以特别容易饿,我每过两小时就喂它们一次。”顾阿姨如今走到哪里都会把小猫带在身边,即使上班也是悄悄放在车棚内,每过两小时到车棚内去喂趟猫。

  由于丈夫和儿子都有哮喘类的毛病,他们不赞同顾阿姨将流浪猫带回家中,顾阿姨也只能把猫放在楼道上照料。不过她的善举也得到了周围人的支持,这五只小猫如今成了楼道内的小明星,任谁经过总忍不住去看两眼或摸上几下。同住在三楼的朱先生也特别喜欢小动物,有的时候顾阿姨无法照顾,朱先生便会代管。

  如今的顾阿姨就希望把小猫养大后,能为它们找到合适的主人,为它们创造一个温暖幸福的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