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庆乔迁爆竹炸瞎邻居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何易 吴颖嫣摄影报道

  乔迁新居本来是一件喜事,却不料因为燃放的爆竹是伪劣产品,因而引发了一起伤害事故。昨日,家住宝山区月浦新村的董先生,不幸被邻居燃放的伪劣爆竹炸到,导致右眼被炸瞎。

  晚报提醒

  为了避免买到伪劣的爆竹而引发伤害事故,晚报提醒市民在选购烟花爆竹时尽量到挂牌经营的正规销售点,选择印有防伪标记的正牌产品,除此以外一定要按燃放须知操作,燃放时也要避开易燃、易爆物品。

  乔迁放爆竹

  记者赶到事发地宝山区月浦新村9村40号,在地面上还留有当时燃放的爆竹碎片,记者发现这爆竹的包装上非但没有防伪商标和具体的厂址,在爆竹的内部还能看到残留的水泥粉末,可见这个爆竹的质量存在问题。

  “那个爆竹的声音响得不得了,我本来在弄堂口和几个邻居聊天,听到那么响的声音,我吓的赶紧往楼里跑。后来又听到一声更响的,随后就听到外面的人在叫‘有人受伤了,有人受伤了!’”住在附近的一位阿婆惊魂未定的对记者形容当时的爆竹声。

  “大约是上午9点40分左右吧,小董正在楼下看我和几个老邻居打麻将,然后一个刚刚搬到39号的男的,就在地上放起了爆竹,当时我们就觉得这声音怎么特别的响,还说不要是伪劣产品什么的。”董先生的岳父告诉记者。

  据周围的邻居回忆,突然一个飞来的鞭炮在董先生的眼前炸响,只见董先生痛苦地叫了一声,抱着头呻吟着,随后用手捂住了眼睛往后倒了下去。

  “我和他岳父马上一个抱头,一个抱住身体,防止他头着地。”事发时和董先生岳父一同在打麻将的老伯说道。

  见到这一情况,周围的邻居迅速拨打了120和110,随后满眼是血的董先生被紧急送进了宝钢医院。

  鞭炮伤人眼

  记者在宝钢医院的急诊室里见到了董先生,他当时正被家人从CT室里推出。董先生的右眼被白纱布包裹着,可见医生已经为其进行了伤口处理。

  由于伤情严重,董先生被安排送入了急诊观察室进行观察,躺在病床上的董先生表情十分痛苦,时不时地发出阵阵呻吟声,陪在身边的邻居和家人看上去也是焦虑不安。

  据了解,董先生是上午10时左右被送进医院的,当时脸色惨白,捂着眼睛的手上都是血,整个眼眶也有明显的红肿发紫现象。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董先生的右眼睑裂伤,右眼前房积血,现在经初步检查右眼无光感,难以看清物体,康复后眼球可以保住,视力就很难说,很可能就会造成失明。至于是否要进行手术,还有待做进一步检查。”

  爆竹属伪劣

  记者带着在事发地找到的爆竹,来到了上海市消防总局进行检验。消防局防火部重点处副处长徐永飞先生一看爆竹,就说是伪劣产品。

  徐处长告诉记者:“这些爆竹一般都是安徽一带制造的,我们有明文规定这些没有防伪商标的爆竹不允许进入上海销售。因为非法的爆竹,里面放的并不是火药,而是不法商贩为了加强爆竹的威力,而放入的大量氯酸钾等金属。含有这类成分的爆竹极易引起伤害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